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德阳热线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痴馍肉夹馍让酥脆感保持2小时

2019-11-12 17:35:03 来源:未知

痴馍是一家主打肉夹馍的小吃店,还开创了能让酥脆感保持2小时的肉夹馍,可堂食可外卖。

肉夹馍作为国民小吃,受众群广,而且痴馍肉夹馍饼皮爽脆,鲜嫩可口,十分受年轻人的喜欢,所以,痴馍的规模很快就起来了。

门店多了,标准化、规范化也要跟进,那就要招一批人专门巡店,以解决问题。

1、掉进“运营”巡店的坑

痴馍就专门高薪聘请了从麦肯体系里出来的运营人员,把巡店重任交给了他们!

可一段时间过后,痴馍的团队郁闷地发现,这些运营人才制定的方案都很好,但合作门店不买账,各个门店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换句话说,方案完全落不了地,人才白请了,所有工作白做了!

2、厨师巡店有奇效

派高精尖运营人才来巡店,却没效果,还能怎么办?痴馍的团队都一筹莫展。

还是那段时间,痴馍的创始人正为这事儿烦心着呢,“产品研发总监”却天天闲着,创始人就把他打发出去巡店了!

没想到“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产品研发巡完店,竟救活了一家马上要关门的店!

3、产品是小吃的生存之根,“厨师巡店”制度化

为什么运营专家巡店没效果,产品研发巡店却立竿见影呢?

看着产品研发巡店后的汇报,痴馍创始人突然就明白了:

“对于我们这种小微餐饮来讲,最最核心的是产品。对于一家40-60平服务于周边1公里消费者的快餐店,消费者进店消费的源动力不是环境和服务有多么好,活动力度有多么大,而是产品是否足够好吃。

而且,也只有专业的厨师人员才能一针见血的解决合作门店常见的问题。对小店来说,产品就是一切,产品做好了,生意自然就好起来了!”

做营销的人说营销很重要,做技术的说产品很重要,做运营的说运营很重要,最关键的是,你一定要知道自家企业的第一性原理是什么?

都说海底捞的服务你学不会,可如果你的餐企根本就用不上那么重的服务呢?一个小吃店,根本不需要很高大上的服务啊,“老板,点餐!”“老板,结账!”“老板,拿点儿餐巾纸过来!”仅此而已。

任何企业都要知道自己的第一性原理,而痴馍的第一性原理就是是产品。

自此痴馍就建立了厨师巡店的制度,巡店人员分区域巡店,一般在新店开业或者是根据合作门店的需求,进行上门巡店服务。

1)巡店人员重点“巡厨房”,产品好生意才会好

对于巡店人员来说,和传统的巡店人员进店先看店面活动情况、卫生情况不同,痴馍的巡店人员是直接进厨房,为什么呢?很简单,厨房的产品有问题这家店就肯定有问题,厨房的卫生有问题这家店的卫生也绝对有问题。产品好生意才会好,这是巡店人员巡店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2)合作商难把握产品,巡店后复购率在70%—80%

“开一家小店对于我们合作商来讲最难的就是产品,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想把产品做好,而是经常在制作的过程中忘掉公司这边具体的操作流程!公司这边安排过来的巡店老师在产品制作方面会一遍一遍不断给我们讲解培训让我们能够保证稳定的产品品质!”

现在痴馍的不少合作店里,复购率高达70%-80%,都是因为各个门店的产品品质高且稳定了。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