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商讯 > 正文

摆脱线缆束缚:知道怎么玩WiFi硬盘吗?

2020-03-30 08:18:07来源:阅读:-

在科技变革时代,所有技术的发展都必须依赖存储,无论是公共大数据还是私人数据,最终都要落地存储。反映到消费市场,移动硬盘便成为存储的终端。但一直以来,移动硬盘都是依靠数据线实现与PC或其它终端来传输数据。科技的进步让数据传输不在受“线”的束缚,这种改变恰恰满足了智能终端的移动性,也成就了移动硬盘从有线到无线的转变。如果你想摆脱线缆的束缚,一定也想购买一块无线移动硬盘,而买回来后,怎么用它呢?

所谓无线存储,它是指无线信号有效范围内的用户可通过拥有无线网卡的PC或者移动终端访问这个移动硬盘上的资料(如图1),由于无需通过数据线进行传输,因而大大方便用户使用的便利性。在实际应用中,使用无线移动硬盘时,往往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访问数据,例如通过Web浏览器页面来访问文件,或者通过PC端软件进行数据管理,又或者使用移动端的APP进行数据访问。有的无线移动硬盘甚至加入了远程数据访问功能、云存储功能等。

不同品牌的无线移动硬盘,尽管使用不同的软件进行管理,但使用方法大同小异。由于考虑到移动性,与笔记本电脑一样,在移动使用之前建议对其进行充电。一般情况下,无线移动硬盘内置锂电池,充满电后可使用6~10小时。所以我们看到,其实无线移动硬盘也提供了USB接口,该接口除了可以转化为USB有线存储方式外,还可以为其进行充电(如图2)。

当然,也有一些无线移动硬盘,如笔者的iBIG Stor移动硬盘,该无线移动硬盘没有内置锂电池,其优势是解决了同类产品沉重、不易携带的通病。但缺点也显而易见,移动应用能力大打折扣。iBIG Stor内置电源微型控制器,无需用户手动设置即可自行识别USB/电源接口,并自动切换至有线/无线连接模式。比如连接AC电源接口时,则自动启用无线传输模式,而连接USB接口时,则自动切换到了USB数据传输模式(如图3)。

无论哪种品牌产品,无线移动硬盘都是需要通过移动端APP来进行控制,用户可以进入官网进行下载安装即可使用。无线移动硬盘内置的是WIFI模块,所以需要先将手机与无线移动硬盘进行连接。打开手机WIFI开关,搜索到无线移动硬盘的名称后点“连接”(如图4),成功连接后就可以开始使用APP访问硬盘里的数据了。

但值得注意,当手机连接到无线移动硬盘后,手机就无法再接WIFI互联网,为此有的无线移动硬盘会提供相关的“同步访问”功能,比如iBIG Stor就提供了一个“去设置页面连接硬盘WIFI”功能(如图5),开启后,无线移动硬盘可以连接到互联网,这样手机连接无线移动硬盘时就可以随时访问互联网。

但值得注意,第一次进入系统后需要设置一个无线密码,防止其他用户通过无线访问里面数据。之后登录手机APP,如果需要使用远程管理功能,此时往往需要注册新帐户(如图6),可以按提示进行注册就可以了。注册并登录之后,用户可以直接访问和观看无线移动硬盘中的文件了,而不需要任何外部流量支持。同时也看到,大多数无线移动硬盘的APP界面都很直观,与Windows系统相仿,很容易管理使用。

当我们在手机上登录APP之后,然后就可以直接使用移动硬盘中的文件、图片、视频、音乐(如图7),直接打开观看或者也可以直接上传文件到移动硬盘。比如可以直接观看视频,无需下载至手机。当然也可以对一些常用文档,如WORD、PPT进行操作。

此外还有远程操作、云存储以及手机备份等功能,大家根据APP功能菜单选择即可。事实上,无线存储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与众不同的存储方式。现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多去掉了内存扩展接口,让用户很是苦恼,而无线存储的诞生解救了大家。

推荐阅读:手机中的战斗机

滚动推荐
18:07摆脱线缆束缚:知道怎么玩WiFi硬
在科技变革时代,所有技术的发展都必须依赖存储,无论是公共大数据还是私人[详细]
45:36国产手机比苹果卡顿,如果为其换上5
国产手机与苹果手机相比,卡顿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内存,手机系统的运行机制[详细]
13:45智能音箱安全吗?黑客们可通过激光控
伴随着科技进步和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生活离不开网络,而智能化的产[详细]
42:17重温经典:ThinkPad 10平
ThinkPad 10一代发布于6年前,它在那时也被定义为生产力工具,[详细]
54:09扒了16个APP的年度报告H5后,
如果没记错,最开始做年度报告的APP应该是音乐类APP,听歌算是高频的[详细]
24:43阿里捐款十亿营收又下滑,腾讯局面却
是社交软件大佬,而且也是一个游戏公司,但是大家很喜欢把这两家公司放在一[详细]
55:48疫情期间电商、餐饮再联手 这次是每
由于各种安全宣传,以及小区封锁、限制出行等特殊原因,老百姓纷纷抱怨买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