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么解决?

2020-04-28 09:27:53来源:阅读:-

手机发热耗电快是困扰很多手机用户的一大问题,不但烫手,而且导航软件用起来慢、卡甚至停滞。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手机发的问题?下面师傅邦家居医生就给大家解析下导致手机发热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手机发热怎么解决吧!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么解决?


1、信号问题:手机号强度为-75dBm时,信号强度就变得很差,为了保证正常的手机通信,手机会自动加大发射功率,手机功率大,手机发热也越大。

2、数据传输:当用户使用手机上网,数据传输多的时候,电量消耗的就越大,CPU使用率也会增大,发热量就大。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么解决?


3、长时间音视频或通话:手机在长时间通话或使用音频和视频时的功耗是很大的,手机电池工作时是大电流放电。电池在放掉一部分电以后,内阻增大,但是工作电流不能减小,于是相当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电池的内阻上,导致电池发热。

4、使用习惯:师傅邦家居医生提示由于人习惯用手握着手机,导致手机无法散热。长时间使用手机而且散热不好的话也会导致手机发热。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么解决?


5、非原装充电器: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充电,导致手机发热,这样的充电器缺少保护电路,不能保证充电时电流的稳定,而且容易烧坏电池、缩短电池使用寿命,甚至有爆炸的危险。

6、充电玩手机:本身电池充电时,电池会有发热的现象,像打电话、玩游戏之类的会加重发热的情况发生,如果天热加上手机带套的话,手机非常容易发烫,带厚厚的手机套也容易发热的。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么解决?


手机异常发热的处理方法:

出现了异常发热后,这时候视你所处的环境和开启的具体应用,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1、有条件的话,物理降温。放在空调的风口、或者扔进冰箱里,紧急降温。温度降下后,就不会伤害手机本身,再查看开了什么耗电的程序,关闭它。

2、已经很发烫时,师傅邦家居医生建议马上关机。关机后,相当于杀掉了所有的程序,等温度降下来后再开机。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么解决?


3、发热的趋势比较大时,可以关闭程序,甚至直接飞行模式。或者玩游戏时间长了,就休息一下吧。

4、其他的状况,或是拔了充电线、卸下手机套,或是热了,就让手机也歇歇吧。

5、手机在正常室温时,发热不超过50℃属正常现象,当手机很热时拆掉电池后盖,强制散热。

推荐阅读:龙岩热线

滚动推荐
27:53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手机异常发热怎
手机发热耗电快是困扰很多手机用户的一大问题,不但烫手,而且导航软件用起[详细]
43:16苹果手机内存不足怎么办?有效清理释
苹果手机用久了,就会发现储存空间越来越小。照片越来越多,APP用过的没[详细]
26:47干货!教你如何安装使用手机迅雷!
最近很多童鞋反应说,手机迅雷不能安装使用,那现在福利哥教你们怎么使用迅[详细]
03:542019新手机陆续曝光,赶紧攒钱就
2018是全面屏元年,中国手机品牌真正崛起之年,过得很快。网传系列有更[详细]
38:47OPPO R17 Pro官网亮相
全面升级8GB+128GB超大存储组合,前置2500万AI智慧美颜,后[详细]
20:11手机CPU天梯图2017年2月版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处理器是整机最核心的硬件,也是成本最贵的硬件之一,它[详细]
19:28手机CPU天梯图2019年10月最
最近经常有朋友后台留言,要最新版的手机CPU天梯图,由于很久没更新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