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七月天象大观轮番上映?教你一招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月亮

2020-05-24 11:01:56来源:阅读:-

据新华网6月29日消息,7月苍穹将轮番上映日全食、土星冲日、月偏食等精彩天象。据专家介绍,此次月偏食,除新疆、西藏等极西部地区可见全过程外,我国其他地区可见“带食月落”。如此壮观的视觉盛宴,怎能错过精彩瞬间呢?

除了部分天文爱好者及摄像爱好者之外,很多人是缺少专业的设备来满足他们拍摄的需求。值得期待的是,接下来介绍的用手机“拍月亮”的方法或许可以解决很多人的问题。

七月天象大观轮番上映?教你一招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月亮

以安卓手机为例,第一步,调节ISO(光感)。在手机的专业模式下找到ISO选项,将ISO调为50~100。这样可以避免手机镜头接收过多光线使月亮模糊而变成一个“光斑”。

七月天象大观轮番上映?教你一招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月亮

第二步,调整光圈、快门时间。光圈数字越小,光圈越大,同时进光量越足,但是除了三星S 9/10一般手机都不能调节光圈,此时只需要调节快门时间到1/1000秒即可。一般情况下,在日光充足的室内快门时间默认约为1/45秒,暗光环境下大约为1/8秒。

七月天象大观轮番上映?教你一招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月亮

第三步,手动调焦。将对焦焦段调到最远,并使最远对焦能清晰对准月亮位置即可。

七月天象大观轮番上映?教你一招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月亮

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不断完善与改进,一些智能手机可以实现小小的镜头拍大大的天象,让很多人也可以将其用手机拍出的天象大片炫爆朋友圈,赶快拿起你的手机尝试一下吧!

本文编辑:程金平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公交卡

滚动推荐
01:56七月天象大观轮番上映?教你一招用手
7月苍穹将轮番上映日全食、土星冲日、月偏食等精彩天象。据专家介绍,此次[详细]
34:53iPhone6S上市,10句苹果手
下面为你带来一撮新闻,还有一坨旧闻。聚焦全球华人目光的苹果公司北京时间[详细]
27:43联通4G手机节今日开幕:预存话费免
12月2日消息,今天,备受瞩目的中国联通4G手机节活动盛大开幕。各路厂[详细]
21:43二十年来手机史上最经典的四句广告语
在几十年前讲究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而进入现代之后讲究的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详细]
37:24小米曾经最经典的一款2S手机,至今
8.2稳定版,刷入MIUI9之后的小米2s仍然焕发着青春的色彩,而且实[详细]
02:40指纹识别手机鼻祖 多普达P6500
欢迎各位头条网友们收看这期的怀旧货数码说,这次主要给大家介绍一部我收藏[详细]
28:02电脑上怎么玩手游?安卓模拟器哪个好
[]很多玩手游的网友都会使用安卓模拟器方便自己可以在电脑上玩手游,但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