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2020-05-18 04:05:07来源:阅读:-

音乐手机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随着智能手机处理器性能的提升以及外观、工艺的改变,人们对于手机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这些方面,随着Hi-Fi元素的流行,对音乐性能有所追求的手机有大行其道之势。音乐发烧友早已经不是专业人士的专有称谓,智能手机用户对于音乐的鉴赏能力的日渐提升也不容忽视,因此本期测评我们看一看哪款手机的音乐性能最好,测评的机型包括OPPO R9s、锤子M1、中兴天机7、iPhone7。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对于音乐手机常见的功能有一下几个,分别是均衡器、Hi-Fi以及杜比全景声。我们首先先来看一下每部手机的音频单元硬件以及技术特点如何。OPPO R9s使用了Real原声音效技术,具有高保真饱满立体的听觉感受。锤子M1具有左右声道德州仪器 OPA1622 运放、NXP SmartPA TFA9911 智能功放、Dirac HD Sound 耳机音质优化、Dirac Power Sound 扬声器音质优化功能。锤子M1使用了AKM4961以及AKM4490音乐芯片。iPhone7最大的特点便是取消了耳机插孔,新增了AirPods蓝牙耳机。下面我们比较一下每款手机具体的音乐播放器细节。

音乐播放器以及音频技术比较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OPPO R9s的音乐播放器在配色上丰富多彩,功能性也不俗。在主页面,用户可以看到推荐的曲目,OPPO R9s可以根据用户的听歌喜好,每天推荐30首歌曲并且用户听得越多推荐的越准确。可以看到曲库参考了虾米音乐,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音乐品质上都值得称赞。OPPO R9s比较贴心的为用户提供了详细丰富的选歌菜单,资源分类为排行榜、MV、歌手推荐等等,场景、心情、流派、主题的分类更是详细,满足了用户不同的需求,实用性极强。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OPPO R9s最大的特色就是Real原声技术,在设置菜单中,用户可以去应用多种系统自带的听觉风格,其中包括流行、摇滚、Hip Hop、舞曲、电子等多种效果。当然,OPPO R9s所带的均衡器可以调节低音、中音以及高音,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欣赏习惯自行调节效果。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锤子M1的音乐播放器具有浓浓的文青范,在功能设置方面也别出心裁。锤子M1具有云音乐、电台、专辑、歌曲等多种模式可选,尤其是电台的加入使得播放器的实用性得到了拓展。除了常见的曲目推荐以及电台内容推荐之外,锤子M1也具有比较新颖的搓碟、隐藏唱机中轴、模仿老唱片“爆豆音”杂声的功能。搓碟的作用是模仿DJ的节奏感,不仅功能新颖,效果也很不错,具有极大的可玩性。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锤子M1的隐藏唱机中轴的功能实际上比较鸡肋,仅仅从视觉效果上有所细微的区别。但是,作为一款使用多款音频处理芯片的手机,锤子M1所带的Hi-Fi功能需要在设置菜单中开启。除此之外,锤子M1还具有耳机音质优化功能,在支持耳机列表中包括了市面上比较主流的耳机设备,比如AKG K313、Apple EarPods等,这个功能还是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以及创新性的。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中兴天机7的音乐播放器经过了全新的UI设计,电台包括了推荐频道、原创频道、场景选择、风格选择以及心情种类选项,音乐则包括了精选集、排行榜、歌手等分类。 在播放页面,用户可以开启杜比全景声效果,杜比全景声可以还原多维声场从而让用户感觉到声音在头顶和四周流动,从而创造出绝妙的耳机体验。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中兴天机7最大的特色为杜比全景声,支持电影、音乐、游戏、语音等效果,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欣赏习惯自行设置。除此之外,卡拉OK功能可以在用户使用K歌App的时候开启,麦克风增益、音效调节等小功能还是挺新颖的。当然,Hi-Fi作为最为主流的音乐功能自然在中兴天机7上必不可少,用户可以在设置菜单中自行开启。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iPhone7的音乐播放器界面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简洁。与国产手机一样,广播内容以及音乐内容都被集成在iPhone7中,不过用户如果想要听到原汁原味的欧美曲目可能就需要付费了,基本上在播放器中的任何音乐资源以及广播资源都是需要收费的,但是用户在体验的前三个月是可以免费的。所以用户在使用iPhone7听音乐时基本会选择第三方音乐播放器。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虽然说iPhone7自身的音乐播放器由于自身资源收费的特点在实用性上相对于第三方播放器还有所欠缺,但是在功能设计上还是比较丰富的。iPhone7将音乐的种类分为了国语流行、欧美流行、粤语流行等,也将广播内容分为了国语音乐台、古典音乐台以及爵士音乐台等等,可见iPhone7系统的设计功底还是不俗的。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音乐外放分贝测试

衡量一款手机音乐播放性能的标准除了音质之外音量也很重要,声音音量的单位为分贝,因此我们展开四款手机的音量测试,测试方法为每部手机都用自己的播放器播放同一首歌,用智能手机的分贝计App记录分贝值,最后进行比较。结果如下: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从结果来看,平均分贝最高的为OPPO R9s,iPhone7在分贝上占据一些劣势,基本处在垫底的位置。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音质盲听测试

一部手机的音乐播放性能最重要的是看音质如何。我们这一环节来测试一下音质,测试方式为盲听,选取四位路人用同一款耳机去听同样的歌曲,然后进行打分,打分的区间为1分至5分,最后记录每部手机的总得分。歌曲为不用风格的三首,分别为节奏感强烈的《老人与海》、舒缓的《you are not alone》以及高音的《歌剧2》,结果如下: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经过音乐盲测,结果显示每款手机对于三种不同的歌曲所体现出来的音质效果还是不同的。其中,《歌剧2》高音部分居多,表现最好的为OPPO R9s。《老人与海》节奏比较明快,同样是OPPO R9s效果最受欢迎。《you are not alone》属于一首比较抒情缓慢的歌曲,中兴天机7得分最高。总分来看,OPPO R9s成为音质冠军。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根据试听人员的感受回馈,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锤子M1对于中音人声的表现力比较出色,可以比较清楚的听出歌唱者的换气声,但是对于高音的支持比较糟糕,有刺耳与模糊的感觉。中兴天机7对于低音中音以及高音的表现都比较均衡,虽然并没有对某个音域十分突出的表现,但是综合音质表现均衡且平稳。iPhone7对于中低声的还原比较到位,但是对于高音也没有比较突出的表现,音质属于主流水平。OPPO R9s对于高音的还原比较清晰,听觉上不会感到吃力与生硬,舒适的高音加上对人声的完美呈现使得OPPO R9s在应对大多数曲目时都能给予用户绝妙的感受。因此综合来看OPPO R9s音质最好理所当然。

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音?

推荐阅读:青年经济新闻网

滚动推荐
05:07四款手机音乐性能横向对比 谁是好声
音乐手机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随着智能手机处理器性能的提升以及外观、[详细]
51:40中兴Axon10 Pro 5G版已
前日,工信部正式宣布:国内四大运营商获得了“5G牌照”!将5G作为公司[详细]
35:44三星W2019正式发布,为何高端人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许多人经历了一夜暴富,然而没有经过积累而产生的[详细]
18:032019款全线型号曝光!苹果iPh
数量与去年一样,还是11个。每次在苹果新品发布前,该数据库中都会提前曝[详细]
08:21来了!三星即将全球首发屏下镜头手机
曾几何时,三星苹果就代表了手机创新的方向,但在这几年三星苹果在手机圈中[详细]
06:48史上最便宜的4G智能手机,印度制造
Micromax在印度推出了其最便宜的4G智能手机。Bharat2具有[详细]
38:32多家银行推出手机号码转账新功能
不少人在转账汇款时常常遇到这样的难题,即对方银行卡号太长记不住,或者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