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破题“医美行业八大坑” 美呗用“严选”获求美者信任

2020-10-25 19:35:52来源:阅读:-

日前,知名品牌堡狮龙创始人罗定邦的孙女罗贝儿在韩国整形时不幸身亡的消息登上热搜。据韩国警方披露,相关手术的执刀者并非整形外科医生,且手术现场没有按规定安排麻醉科医生。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该医疗事故背后折射出的不正规执业医生与不正规医疗操作因素仅是当今医美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据艾瑞《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合法合规开展医美项目的机构仅占行业12%,合法医师仅占28%。此外,还有数据表示,我国每年平均黑医美致残致死人数约为10万人。

那么,如何让消费者远离黑医美,高效获取正规医美服务呢?对于在行业深耕多年的医美互联网平台美呗医美来说,它给出的答案是:以“正品”为基础,以“严选”“自营售后”为保障,做“医美互联网界的京东”,引领行业自律共赢。

“淘宝”的新氧,要做“京东”的美呗

“十人做热玛吉,九人都中招”。如今,医美市场上的热玛吉乱象已不容忽视。举例来说,知名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在一次“抗衰节”的热玛吉活动中宣称有1032家机构参与,但中国大陆采Thermage原厂设备及配件的机构仅286家(截至2020年9月经热玛吉中国官方微信帐号查询得知);标价1960元的五代热玛吉在新氧平台上赫然出现,但行业周知一次热玛吉光探头成本就高达6000元以上……

面对乱象,“板子”不应都打在产品身上。作为连接机构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号称“中国用户规模最大、入驻机构和医生最多”的新氧在热玛吉的筛选上有疏于把关的嫌疑,不仅没有帮助消费者降低选择成本,反而替部分“不合规”机构和产品做了背书。医美无疑需要重决策,若医美互联网平台只能做到产品多、价格便宜,不能帮助消费者进行一轮筛选把关,这种类似淘宝的模式,是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安心、放心的医美消费需求的。

美呗医美CEO龚连胜发言

美呗创始人兼CEO龚连胜认为,医美互联网平台肩负着为消费者把好第一道关的使命。因此,已跻身中国两大医美互联网平台之一的美呗医美自创立之初始终坚持“严选”“正品”的理念,与对假货“零容忍”的京东不谋而合。龚连胜曾表示,美呗医美要做“医美互联网界的京东”。秉持“科学严选”的态度,美呗医美严选104家具备正规热玛吉设备的机构,并公开作出承诺;从13,000家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中严选2000余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医美服务。如今,全国51家5A级医美机构,美呗医美已签下39家,占比近80%。

 “科学严选”为准则,为求美者把好第一道关

“医美互联网界的京东”,美呗医美不只是说说而已。如果说“正品风暴”的核心是保障平台上产品均为正品,那么严选”和“自营售后”则是美呗医美的有力支撑。

20191月,美呗医美将“严选”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但实际上,美呗医美自创立之初,就一直严格把关平台上的机构、医生、药械等。以机构为例,据了解,医美机构入驻美呗医美的通过率小于10%,仅为同行的五分之一,这意味着6000余家机构提交申请,仅200家左右能获得资格。通过率如此之低,是因为其严苛的“四不原则”,机构只要不满足:资质不合法合规、医生不合法合规、项目超经营范畴、缺乏特色和差异化四项中的任意一项,就不予准入。此外,美呗医美还持续对入驻机构进行资质审核及评估,制定严格的内控规则。对机构来说,入驻并非终点,而是更高的起点。

“把好第一道关”外,美呗医美更先行业一步关注到消费者的安全保障需求。以麻醉资质为例,许多消费者对麻醉风险缺乏认知,多数平台又疏于管理,因此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而美呗是业内最早上线麻醉准入规则的医美互联网平台。

“自营售后”为后盾,为求美者带来充足安全感

“正品”之外,京东另一大特色标签是“自营”。在线上化趋势不断增强的今天,自营的本质在于对用户体验的切实保障。美呗医美同样创新性地坚持“自营售后”模式,严格筛选并培养出近四百位美学顾问,为消费者的每一个选择高度负责,如24小时内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解决问题;六个月的周期内进行多次术后回访,保障消费者顺利度过恢复期;在医美消费出现问题时为消费者提供先行赔付、协助维权等系列服务。

不少医美互联网平台都承诺“先行赔付”,但操作时常常“食言”。《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曾在一篇名为《新氧医美食言:涉嫌违规项目照常上架,求美者维权艰难》的报道中提到,新氧“先行赔付”规则和实际情况存在矛盾之处,不少维权用户提交相关资料后,新氧都以各种说辞进行推脱。与之相反,美呗医美在一家成都医美机构倒闭后,及时为消费者提供了150%的赔付,获得消费者的高度好评。

此外,美呗医美对消费者的线下消费体验也极为关注,内部建立了“神秘客”机制,定期派遣工作人员对机构、医生的服务进行暗访,并且对消费者提前进行风险预警、为其安排线下督导等,力求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放心的医美服务。

“自营”对消费者而言,还意味着安全感。美呗CEO龚连胜表示:消费者对于平台的不满,有时不是因为碰到了问题,而是遇到问题不知找谁解决。为了给消费者充足的安全感,美呗医美在每个关键节点上都设置了回访及反馈机制,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是许多平台无法做到的。得益于自身完善的保障体系,美呗医美成立九年来,网络上几乎无负面,与其他医美互联网平台负面频出形成鲜明对比。

美呗医美CMO黄向平发言

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引领医美行业团结向好发展

随着医美行业政策监管不断趋严、消费者医疗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平台、组织也加入到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阵营中来。美呗CEO龚连胜曾表示,希望打通医美行业上下游数据,提高全产业效率。

作为一家通问、挑、整、美、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平台,美呗医美一直不遗余力地与产业上下游进行深度合作,重塑医美行业价值链,驱动行业良性发展。与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达成战略合作,从源头实现玻尿酸及相关产品的上游供应商直供,保证正品货源,就是美呗医美对推动行业规范化的一次尝试。这也与京东的发展路径极为相似:从坚持正品理念,到成为国内TOP电商企业,最终成为行业标杆及产业升级的推动者。

美呗医美CEO龚连胜发言

“我们愿意走在消费者之前,在合法、合规、差异化运营的基础上,再往前一步,只要我们多想一点,就能为消费者多加一道安全门。改变的力量在开始的时候或许微小,但只要我们开始做,就总比不做好。”正如龚连胜所言,以正品发力“优质服务”,美呗医美旨在逐步为消费者建立科学、健康的医美消费观,丰富用户对医美行业的认知,并且以专业眼光为求美者严选把关,提供优质的医美服务;而对行业来说,美呗医美通过严选唤起产业上下游自律,为推动行业从无序到良性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推荐阅读:财经中国网

滚动推荐
35:52破题“医美行业八大坑” 美呗用“严
破题“八大坑” 美呗用“严选”获求美者信任[详细]
07:02苹果iPadAir、iPAdmin
就在任何人都认为iPhone会在3月26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最新款iPa[详细]
56:43三星史上最薄!金属美型机三星A8上
以「纤薄美形」和「金属材料外壳」做为主推的三星 A 系列产品继发布 A[详细]
51:35四摄全面屏一张图带你读懂金立S11
11月26日,金立在深圳卫视举行新品发布会,一口气公布了8款全屏手机,[详细]
28:53小米生态链又推新品,内置摄像头+人
针对家中防盜而言,防盗锁起着尤为重要的功效。许多 为了更好地更强确保家[详细]
25:09手机市场搅局者乐2掐架360N4,
5月份终究是手机行业较为nba热火的月,从千元手机销售市场就可以看得出[详细]
10:06红米新品实拍图公布:双面2
点一下右上方关心大家,每日给您产生全新流行的科技新闻,让您足不出门也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