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利宝保险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28 11:30:50来源:阅读:-

      2021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主题为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利宝保险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聚焦“一老一少”宣传重点,带动中间人群,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健康的借贷意识,合理借贷、理性消费,向老年消费者宣导理性投资理念,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利宝保险通过公司官微、官网、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宣传金融知识和保险服务等相关内容;同时在公司营业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现场解答消费者关注的保险消费问题,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利宝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前台)

      同时,利宝保险全国各分公司,举办了多场线下活动,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公司附近、各小区等支起了宣讲台,为过往大众讲解金融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于金融安全的警惕性。

(利宝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宣讲点)

      当前,过度超前消费正透支着一些年轻人的钱包和未来,因为当超前消费突破自身支付能力时,沉重的债务负担便如影随形。

      而有些所谓的“网络贷”、“校园贷”、“套路贷”则是借“贷款”之名行诈骗之实,危害人民群众与青年学生,是典型的非法贷款。

      利宝保险也走进校园,以经典案例提醒学生,树立健康的借贷意识,合理借贷、理性消费;提高警惕,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以及非法产品。

(利宝保险校园“金融知识普及”宣讲)

      近年来,一些金融诈骗不法分子将“魔爪”伸向了老年人群体,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凭借层出不穷、花招不断的诈骗手段,骗走老年人辛苦攒了一辈子的积蓄。

      利宝保险聚焦老年人群体,加大社区宣传力度,呼吁老年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注意投资风险,不要投资业务不清、风险不明的项目。

·注意选择正规机构,选择正规机构和正规渠道,多咨询正规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员,多与家人商量,防范不法分子诈骗侵害,警惕非正规机构的疯狂营销揽客行为

·注意提防集资诈骗套路,不要被“保本高息”“保证收益”等说辞迷惑。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以防被冒用、滥用或非法使用。不轻信陌生电话,不点击陌生链接,不外传验证信息,遇到汇款、转账等情况务必要多核实。

      除此之外,利宝保险还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多种金融知识普及,包括“反洗钱小知识”、“警惕非法借贷陷阱”、“网络防骗知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赌博”等。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利宝保险希望将更多的金融知识普及给大众,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理性投资,保护自己的各类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财。利宝保险也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导工作,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金融权益,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


      ·利宝保险

      利宝互助保险是一家多险种的国际保险公司,创建于1912年,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目前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800多家机构,有大约45,000名员工,按2020年最新数据,是全球第6大国际财险公司。截至2020年底,整个利宝互助保险的总资产达到了1,454亿美元,总收入达438亿美元,并获标准普尔“A”级(强)评定、穆迪“A2”级(好)评定、A. M. Best “A”级(优秀)评定。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262位。

      利宝保险有限公司是利宝互助保险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利宝互助保险重庆分公司经保监会批准,升级为利宝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并正式更名为利宝保险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将中国总部设在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2009年起,利宝保险有限公司相继在重庆、北京、浙江、宁波、广东、山东、四川、石家庄、天津、河南、云南设立分支机构,持续向中国更多市场快速稳健地引进外资保险服务。

      凭借广泛的销售渠道和多样化的保险产品,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将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创新的专业化服务,以秉承历经百年的企业使命“我们致力于帮助人们拥抱今天,并自信的追求未来”。

推荐阅读: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