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2022年贵州刺梨产学研高端论坛暨山王果5·20刺梨花节隆重开幕

2022-05-21 13:50:30来源:阅读:-

      5月20日,“聚势同行·共创共赢”2022年贵州刺梨产学研高端论坛暨山王果5·20刺梨花节在山王果集团贵定产业园区隆重开幕!

      据了解,此次盛会,是本年度山王果集团为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号召所开展的一次围绕科技、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高峰论坛。

      论坛开始,贵定县政协主席 喻正斌对山王果表示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宣传贵定刺梨发展成就,推动刺梨公共品牌建设。刺梨产业一直来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产业,近年来,以山王果为龙头的刺梨企业,对全县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借此机会,对山王果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提出了自己的愿景,他希望果农增产增收,希望产业得以兴旺,更希望百姓获得健康。


      随即,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处长张凤致辞,“刺梨已成为贵州富民产业、乡村振兴的中流砥柱。山王果公司作为刺梨行业龙头企业,带头实施刺梨鲜果保底收购价、预付果农款,坚持加工带动提升供给质量,与中国联通合作搭建5G智慧工厂,主动捐赠刺梨产品支持务川、上海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彰显了企业的爱心情怀。未来,希望山王果继续发挥龙头企业价值,在公益事业道路上,继续前行!”



      中青城投贵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忠、贵州省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也分别发表讲话。

      随后,产学研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贵州医科大学“隐龙酵活全营养研究,对血脂调节,及新冠疾病急性肺损伤修复的医理与临床研究”的签约仪式


中国计算机协会合作项目“共同建设山王果5G智慧化大数据系列项目”的签约仪式


贵州省财经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实习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合作项目“校企就业合作及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及系列合作”签约仪式

      山王果集团切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实校企合作拓宽高校就业前景,与高校、科研院所、新兴研发机构合作开展技术转化,践行“科技入黔”,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


      随后由贵州省教育厅颁发产业导师聘书,聘请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为贵州省第二批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

      聘任仪式完毕,现场音乐逐渐响起,大屏幕中央播放起了山王果2021至今向前奔跑的画面。

      在追求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上,山王果集团紧跟时代步伐。山王果有机刺梨鲜果优质合作社2022款项预发放在果农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一捆捆的预付款现金让果农们坚定了丰收的信心,增强了果农们用勤劳的双手奔小康的勇气,也为贵州刺梨产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创造了新举措。

      山王果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户+合作社”、预付果农款、带头实施刺梨保底收购价,有效带动一、二、三产,发挥加工带动提升供给质量,推动贵州刺梨产业成为联农带农强农富农的特色优势产业,把助农惠农落到实处,让刺梨产业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围绕着一些列创新发展理念,山王果年度战略发布政策在山王果集团总裁余悦宁女士的介绍下逐渐明朗。据余总介绍,未来山王果将会加强与优秀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的战略合作;秉承初心,深耕刺梨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余总说道:“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也是百舸争流、千帆竞渡。如何超越自我,达成目标。山王果人会更务实、聚焦、创新。我们已经做好了攀登更高远目标的准备!”

      最后,全国经销商代表罗文珍、肖继芳发表了现场感言,坚定的表达了会一直跟随山王果的脚步,为更多家庭带去健康。

      一首《好花红》,唱响了“生在山间无人知”的刺梨果,唱红了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影响力,唱出了每一位刺梨人的心声。好花正当时,莫负春光莫负景。在这刺梨花开的季节,山王果集团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各方来宾一同见证刺梨领军企业,在带领贵州刺梨产业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开创一片新天地!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50:302022年贵州刺梨产学研高端论坛暨
贵州刺梨产学研论坛暨山王果5·20刺梨花节开幕[详细]
18:082022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暨 新都
2022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暨首届“成都520网购节”开启,本次活动围绕[详细]
50:30浙大紫金港校区旁,128个充电终端
浙大紫金港校区旁,星星充电自营超充站今日启用[详细]
35:34蓬松生活整合推广,多维度触达消费者
蓬松生活整合推广,多维度触达消费者[详细]
28:52十年奋进、终立潮头:攀升电脑周年大
20:04数字藏品助力老字号焕新——“宁化府
52:37 创立十载,初心不改!攀升电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