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绵竹生活垃圾分类21天习惯养成 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7 18:02:06来源:阅读:-

礼赞新时代,参与垃圾分类,享受低碳生活,9月6日下午,绵竹市委宣传部 、绵竹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绵竹市人民政府紫岩街道办、剑南街道办协办的“德阳市民通垃圾分类应用版上线暨生活垃圾分类21天习惯养成主题活动”绵竹分会场在市三馆三中心举行。

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紫岩街道办和剑南街道办领导、市级公共机构相关负责人、社团组织代表、社区党员代表、物业代表、垃圾分类督导员、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现场向大家介绍德阳垃圾分类行动派小程序的功能使用,市民朋友们将通过“工作动态、线上课堂、线下活动、我要打卡、有奖问答、分类查询、预约收运、积分兑换”等版块了解垃圾分类的动态,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日常垃圾分类积分打卡,倡议大家广泛推广,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使用德阳垃圾分类打卡小程序,让垃圾分类更加便捷。

垃圾分类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形成良好的习惯,贵在坚持,把一个简单的事情持续做好就是不简单。绵竹市以街道办、社区为主阵地,以“蒲公英计划”为宣教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督导员等群体的带动力量,通过运用点位宣传、入户宣传、讲堂培训、桶边督导、志愿服务、行为激励等方法,促进市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参与垃圾分类、享受低碳生活”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切实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享受美好人生。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推进全民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垃圾分类成为你我生活中的好习惯,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树立意识,争做垃圾分类引领者。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引导家人、同事、朋友等等身边人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日常习惯。

亲身实践,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要积极传播生态文明、低碳生活的理念,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勇于担当,争做垃圾分类监督者。要当好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员、推动者,发挥监督作用,美好生活、共建共享。

通过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德阳市民通平台的扩展,经过21天行为习惯的引导,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出一份力、共担一份责,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好习惯,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