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 大手拉小手 —绵竹实验学校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2023-10-30 15:54:09来源:阅读:-

为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让垃圾分类践行在校园里,我校也积极响应市、区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校园内不断进行学生对垃圾分类减量的知识教育、宣传推广,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各项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垃圾投放准确率,并逐步减少校园垃圾生产量,为环保做出贡献。为更深入地推进学校各类宣传推广活动的成效,增加学生对垃圾分类投放的兴趣和自觉性,检验学生垃圾分类知识实际掌握的情况,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以点带面,从校园辐射家庭、社区,宣传和带动垃圾分类行动,引导学生重视和保护环境,10月10日至10月13日,绵竹实验学校在初一年级开展了“垃圾分类,大手拉小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在美术课上进行,以美术课程与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校方老师运用全新地授课模式,将垃圾分类融合在课程内,让学生在学中领会,在实践中感受分类地乐趣和意义。现场开展效果深受学生们地喜欢,初一年级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也了解更加生动和具体。



在我校美术老师新创意地授课模式之下,将活动共设置了三个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依照这个思想,游戏共设置了“区别垃圾分类标识、我能将生活垃圾分类、我能画出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并分类”三个游戏环节。第一个环节故意用此前的垃圾分类标识来迷惑同学,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标识并试图解释标识图像的意义;第二个环节采用连连看、消消乐的模式,让同学们找到同类垃圾并放入正确的垃圾桶进行消除,小组合作看哪一组正确率最高,用时最少;第三个环节运用美术中的手绘线条图像方式,小组合作将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画下来,也要画出垃圾桶标识,最终进行语言展示,通过准确率和垃圾数量评定结果。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中玩、玩中学”的教育理念实施,设置了三个游戏环节,积极引导学生将学习的学与生活的玩结合起来,通过玩来激发他们求知的动力,培养习得的垃圾分类知识,化成日常的行为习惯。此外,各班级学生通过三个游戏环节中的表现,还评定了“垃圾分类小能手”,并进行了表彰和嘉奖。



此次活动覆盖绵竹实验学校整个初一年级,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建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到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从而更加珍爱地球,进行低碳生活。同时也让我校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更扎实,让老师们地创新授课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和丰富。让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将“垃圾分类”印在心底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运用,以学校的大手拉动同学的小手,以同学小手拉动家庭大手,以每个公民的小手拉动绵竹市的垃圾分类工作!绵竹实验学校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巩固我校垃圾分类工作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