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财经 > 正文

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之CPU篇,不能全看也不能不看

2020-07-07 09:24:27来源:阅读:-

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好多消费者购买手机都知道CPU是手机的大脑,手机用起来快不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PU,但是可能很多入门级消费者也经常被这个给坑了,一般最典型的谎言就是这个手机是8核的,速度比那个4核的快一倍,8核心相当于人有8个大脑同时工作,你说能不快吗?这种比喻就相当于100平米的房子比50平米的房子好一倍一样无耻,50平米的房子是北京2环的学区房,100平米的是4线小县城的房子,你说价值能一样吗?类似的误区还有1300万像素一定比1200万的好,屏幕分辨率高就一定好等等以后会说。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之CPU篇,不能全看也不能不看

其实光看CPU的强弱在手机领域是不全面的,其实更应该讨论的是SOC,CPU只是SOC的一部分。比如高通的SoC集成度往往是较高的,有AP/CPU(Krait),GPU(Adreno),RAM(运行内存),Modem(通信模块),ISP(图像处理),DSP(数字信号处理),Codec(编码器)等等等等。这么多部分当中,以Modem通信模块高通的优势最大,高通之所以受到欢迎的一个原因就是集成度高,将所有的系统所需功能都在一个芯片当中提供了,手机厂商不需要额外采购(省成本),主板空间也会更加富裕,也有助于降低功耗。可见SOC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如果你要是想仔细了解的话,重点要看CPU,GPU,MODEM,三个部分的重要参数,这三个分别关系到运算能力,图形处理能力和网络接受能力,可以说和平时的使用息息相关。手机的CPU和电脑的CPU还不一样,电脑的CPU和显卡,内存等是分开的可以根据自己爱好搭配,而手机CPU则是代表了整个SOC也包括的所谓的显卡和内存,所以CPU关系到的不仅仅是性能,还有支持网络,图像处理能力,电源控制等等诸多功能,比较典型的就是有的手机不支持电信网络,这个就是SOC的锅,这方面高通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之CPU篇,不能全看也不能不看

桌面CPU厂商很简单,不是英特尔就是AMD,也没别的选择。而手机的CPU就比较复杂了,比较主流的有高通,联发科,三星猎户座,华为麒麟还有苹果A系列,苹果的和华为都是用在自家的手机上,三星的也基本上供给别的厂家也不多,市面上的手机CPU大部分都是高通和联发科。苹果华为基本上不用怎么看,新款用新U,老款用老U,根据自己的钱包决定,顺便说一句,现在主流的CPU性能都挺不错的,尤其是高端CPU,现在能拉开差距的更多的是在GPU上。我就给大家简单的梳理下目前高通和联发科的主流芯片。

高通是通信起家的巨头,拥有绝大多数的CDMA专利和部分4G-LTE专利,未来的5G可能还有高通的身影。骁龙处理器现有四个系列:200系列、400系列、600系列、800系列,但是国产手机基本看不到200系列了。

低端400系列有:410、425、430等。

中端600系列有:615、625、650等。

高端800系列有:810、820、821等

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之CPU篇,不能全看也不能不看

接着说联发科:

虽然比不上高通的顶级芯片,但是中低端表现还是不错的,还便宜。总体来说,游戏党性能党是不推荐联发科的。目前联发科芯片也分为高中低三档,分别是MT673X系列、MT675X系列、MT679X系列。

低端的MT673X系列基本是百元机搭载

中端的MT675X系列主要有:MT6750、MT6752、MT6753、MT6755(helio P10)。

高端的MT679X系列MT6795(helio X10)、MT6797(helio X20)、MT6797T(helio X25)。

这就是目前高通和联发科的主流芯片了,大家买手机的时候可以自行到网上查看具体CPU参数,什么价位的手机应该基本对应什么段位的SOC,但是凡是不能走极端,不能过分崇拜CPU,也不能对CPU完全视而不见。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和使用习惯来综合考虑,比如你注重稳定和续航,那骁龙625配合大电池可能比较适合你,如果你是游戏发烧友,追求极致性能,可能骁龙821和苹果A9,A10会更加的符合你。

以后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原创文章,欢迎大家关注

推荐阅读:河北品牌网

滚动推荐
24:27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之CPU
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好多消费者购买手机都知道CPU是手机的大脑,手机用[详细]
05:16小米官网唯一现货的手机,却一直无人
小米手机速来以性价比高著称,但是他的手机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难抢。但是[详细]
01:45vivo X20全面屏手机真的好用
近日,在残酷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一款旗舰手机是再次脱颖而出,杀出了一条[详细]
56:16两个小技巧,提高iPhone手机的
iPhone手机以系统流畅而闻名,但是有的时候,手机不是不流畅,而是反[详细]
30:24手机QQ安卓版v7.9.9已增加注
->【设置】->【帐号、设备安全】进入「注销QQ帐号」页面,满足页面所[详细]
09:48真皮后盖加双曲面屏,金立2017真
要说国内赚钱的手机品牌金立绝对 是算一个,相比于华为小米等网上声音很大[详细]
22:31金立S11图赏:金立有史以来颜值最
于9月26日,金立携手深圳卫视直播发布了8款全新的全面屏手机。其中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