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区块链 > 正文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2019-09-24 17:17:00来源:阅读:1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

坐拥全国2.7万家便利店,中石化易捷想到了一个新生意—卖咖啡。

9月3日,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发布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正式入局咖啡行业!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中石化加油站咖啡首店落户苏州

易捷咖啡打造了三种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92#(黑白咖啡)、95#(时尚特饮)、98#(精品系列),与中石化加油站场景相互契合。

你也许不知道,中国真正的便利店之王不是7-11,也不是全家,而是中石化旗下的易捷便利店。

凭借着中石化的3万家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拥有高达2.7万家门店,按照这规模,易捷咖啡铺开或许就是全国第一了。

加油站卖咖啡,虽然新鲜,但不是个例。

在国内,中石油早已创立了自有连锁咖啡品牌—好客咖啡,价格集中在18-33元。

在国外,国际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的优选便利店每年能够售出2.5亿杯咖啡,其执行副总裁、零售业务总裁柯一凡曾感慨,咖啡比油的利润率要高得多

这两年,咖啡大战席卷,瑞幸与星巴克打得腥风血雨,没想到真正的大佬是默不作声的中石化,“星巴克、瑞幸再多,总没有加油站多吧。”

一边加油,一边卖咖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石化易捷的合作伙伴也大有来头。

连咖啡,作为互联网咖啡品类的创建者,近年来保持年均研发40余款新品的节奏,能量惊人。与此同时,其线上营销优势也不容小觑。

目前,易捷咖啡契合加油站场景,推出三大系列产品:

92#(黑白咖啡)、95#(时尚特饮)、98#(精品系列)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搜索“易捷咖啡”微信小程序发现,线上共计15款饮品,被划分为四大类别:手冲咖啡、草本茶饮、花牛苹果、经典咖啡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从定价来看,咖啡的价格区间在12-28元。相较于市面上其他品牌咖啡,价格更加亲民。

从品类来看,基本涵盖经典咖啡品类,比如黑白咖啡、香草拿铁、经典可可等。

除了经典咖啡品类之外,易捷咖啡还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将来自祖国各地的特产和扶贫产品融入创意饮品之中。

当咖啡遇上“西藏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与“甘肃天水花牛苹果”,便化身为易捷“苹果冰萃咖啡”。

除此之外,易捷咖啡也并非局限于单一品类。小程序中显示,易捷咖啡同时也售卖茶饮和碳酸饮料,比如罗汉普洱、苹果气泡水,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易捷咖啡小程序中还设定了“咖啡库”一栏。

咖啡库的玩法类似于喜欢的歌单,购买过的入库套餐会自动存放到库中,即能方便随时下单,又能实时社交分享。

库里的咖啡可以像发红包一样直接微信送给好友,易捷咖啡分食社交红利的野心,显而易见。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27000家店铺,中国便利店之王

出乎意料,中石化旗下的易捷便利店才是中国便利店之王。

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幸的对手来了?

根据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中石化易捷便利店门店数以27259的成绩位居榜首,遥遥领先。

而众所周知的全家、7-11分别排名第7和第10。中国便利店霸主的地位仍旧在不断稳固。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