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区块链 > 正文

大众集团开始自行生产动力电池 电动化竞争进入“深水区”

2019-09-24 16:54:52来源:阅读:1
大众集团开始自行生产动力电池 电动化竞争进入“深水区”

文:懂车帝原创 杨亚楠

[懂车帝原创 行业]致力于完成转型的大众汽车集团,近期在电动化上完成了重要的一步:大众开始自行生产电动车必备的动力电池。这意味着大众集团迎来了其电动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向LG、松下、三星、宁德时代这些动力电池的供应商们释放出一个明确又危险的信号——“老虎终于要发威了”。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大众集团在自己位于下萨克森州Salzgitter的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已经建成了一条小批量电池的试生产线,并且已经正式投产开始运营。

大众集团开始自行生产动力电池 电动化竞争进入“深水区”

大众加速

大众集团的电池生产能力并非“闭门造车”,而是通过与瑞典的初创公司Northvolt进行合作。在大众集团的构想中,其未来数百万辆规模的电动车销量,其巨大的电池需求,将通过这种“自力更生”的模式来解决。

据悉,目前大众集团已经有300名专家参与到对高级锂电池的研发、测试和制造中来。到2023年,大众集团从事电池研发和制造的员工数量将达到1000人以上。

大众集团开始自行生产动力电池 电动化竞争进入“深水区”

“大众正在快速而持续地进步,不断在德国积累电池专业能力。”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Stefan Sommer如此表示,他正是大众电池采购的负责人。

“今天试生产线的运行,是Salzgitter工厂的重要一步。在短时间内,我们得以进一步加深对电池生产的理解。”电池卓越中心主任Frank Blome表示,“获得的经验将会有助于大众掌握锂电池全价值链能力,从原材料到生产,再到回收利用。”

大众集团开始自行生产动力电池 电动化竞争进入“深水区”

据悉,大众集团在电池的研发和制造上投入了超过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这笔巨资将分为两部分。其中的1.1亿美元用于内部的研发和生产,另外的9.9亿美元都将用于和Northvolt的合作当中。按照双方的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会在Salzgitter建设一个产能为16GWh的电池工厂。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