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2020-05-29 10:29:26来源:阅读:-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如今市面上的高像素手机也是层出不穷。如果拥有一款高像素的手机,这当然很好。如果你的手机像素不高也不用急于换手机,因为一些简单的技巧就可以帮助你用低像素的手机拍出高像素的照片来。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在拍照前,你要先熟悉自己的手机,了解它的一切功能,如ISO、场景模式、白平衡、效果等。拍摄时,要选择最佳的拍摄设置。

如果你在明亮的光照条件下拍照,请将ISO设置为最低;相反,如果是在昏暗的灯光下拍摄,需将ISO调至最大值。

另外,在拍照时,切记要关掉所有相机效果,也不要总是使用自动模式。多多尝试使用白平衡,根据不同的光线条件,你可以使用白天、阴天、白炽灯、荧光等模式。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由于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尺寸较小,所以采光很重要。当室外光线充足时,只要不逆光,光线反差对比不是太大,很容易拍出好的照片来。

夜间或室内光线不足时,尽可能打开夜间模式或闪光灯,效果会稍好一些。最好的办法是为其补光,如室内加盏台灯,室外打开车灯,或靠近灯源;另外,手电筒也是很好的补光源,光线暗时会很有帮助。

想了解更多手机摄影技巧,推荐您阅读由雷波老师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手机摄影超易上手拍出美照的170个实用技巧》一书。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在光线对比反差太大的条件下,要打开HDR模式,手机会把暗部和亮部都均匀地记录下来;HDR功能还可以增加照片的色彩度和明亮度。

打开HDR模式时,手机会拍下多张照片,然后将所有捕捉到的画面合成为一张最佳图像。另外,在HDR模式下拍摄动态的主体,或者晃动手机拍摄静止的物体都会有不错的效果。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拍照时,最好选择一个有趣的背景。你可以用绿色等明亮的颜色作背景,但是背景和前景都必须有良好的照明条件。你可以选取不同的拍摄角度,稍稍倾斜或偏移手机就可以创造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不看说明书也能快速玩转相机出佳片!匹配48款主流相机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淘宝搜索“好机友摄影”

构图很重要,注意图像的平衡。将画面沿横向和纵向三等分,然后将主体置于画面中心以外,这就是摄影构图的三分法则。可以使用构图线帮助你尝试这种构图法,三分法则可以将不同的元素划分到不同的区域从而构成平衡的图像。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拍完照要稍作停留。众所周知,手机摄像头的快门时滞表现很糟糕,特别是在抓拍表情时,快门往往会滞后,如果拍完后立即移动手机位置,得到的照片很有可能呈现不出你所想捕捉的表情,甚至会模糊掉。所以在拍照时,要保持手机稳定,按下快门后停留2到3秒以便得到清晰的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要靠近拍摄主体,少用数码变焦。“靠近拍摄对象”是不少专业摄影师都在遵循的拍摄法则。手机的聚焦范围一般比较小,所以在拍照时,尽量让拍摄对象充满整个镜头,以便捕捉到更多的细节,但也要适度,控制在聚焦范围(一般为30~60cm)之内。如果你想得到一张浅景深的照片,你可以用照片编辑程序将背景作模糊化处理。

最好不要用手机拍摄大场景,所以当所有场景都进入画面时,要将镜头聚焦到较小的主体上。数码变焦基本上是一个装饰功能,实际就是插值放大,一般拍摄时不建议使用。你完全可以将拍到的照片放到电脑上,使用Photoshop或Acdsee数字放大。但数码变焦也是有一定用处的,如当你想要看清远处被拍者的表情时,就可以使用它。

这么好的摄影学习公众号,不给好友们推荐一波吗?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以下关键词均可直接点击,并跳转到指定文章中。

摄影理论
摄影思考阶段练习内涵建设摄影审美
技术艺术摄影眼阶段正确糖水对错


摄影基础
光圈快门感光度测光
对焦白平衡景深噪点
曝光补偿曝光锁定区域模式手动对焦
透视关系光圈优先TV P M直方图
焦距确定曝光


摄影技巧
超焦距微距暗背景弱光对焦
18招拍清晰后键对焦压光
慢门多重曝光通透用光
连拍间隔拍摄倒影雾霾
先构图?
先对焦?
逆光景深合成包围曝光
向右曝光摇拍
器材与附件使用
错误操作三脚架闪光灯(上)闪光灯(下)
镜头选择省电技巧器材对比画幅画质
镜身符号MTF跑焦处理防抖
定焦变焦存储卡滤镜实用功能
创意道具优化校准曝光小配件
微单镜头长焦广角压缩空间器材盘点
构图
构图误区构图作用构图剖析常用构图
对比构图开放构图点构图框式构图
人像摄影
户外人像肖像摄影商业人像景点人像
另类人像环境人像棚拍人像儿童摄影
全家福极简人像避免缺陷显瘦搭配

摆姿
经典摆姿大头照情侣摆姿超模摆姿
正误摆姿摆姿速学网红摆姿
专题摄影
产品夜景烟雾烟花
水花雪景光轨光绘
弱光聚会街头宠物
瀑布微距打鸟
星空花卉美食城市夜景

摄影后期
认识后期配色RAW磨皮
HSL面板曲线相机校准抠图
色域色深对比与锐化后期目的
其它精彩内容
图片大小手机摄影P30意义照片管理
霞光预测广角风光云雾手机街拍

模特·摄影师 交流、约拍群

只要你想当模特、只要你是摄影师

欢迎加入QQ群:685081532

坐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在线版,好机友摄影学习U盘!即买即看,无需物流,有网就能观看学习,碎片化学习方式让您随时随地进入学习状态!

部分相机摄影学习U盘跳转列表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果照片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 摄影在线课堂

推荐阅读:vivo与oppo什么关系

滚动推荐
29:26「手机摄影」如何用手机拍出高像素效
逆光景深合成包围曝光向右曝光摇拍器材与附件使用错误操作三脚架闪光灯镜头[详细]
22:19让我把"芯"掏给你广汽菲克Jeep
如果高颜值外表已是有口皆碑,那Jeep的内芯世界又会是怎样一番光景?这[详细]
48:563000元真不贵 小米5手机功能图
中关村在线消息:尽管小米5近期不是发布上市,甚至不会做骁龙820首发,[详细]
01:59小米手机总是莫名多出照片?这两个设
小米手机近几年表现越来越佳,现在走在路上10个人中大概就有1.2个在使[详细]
50:09路虎三防手机:加配件变野外导航还可
目前手机市场上主力生产三防手机的品牌并不多。其中重型机械品牌卡特CAT[详细]
37:256400万像素!高像素手机是伪命题
或许你还没玩腻4800万像素的手机,但手机厂商们已迫不及待地要推出64[详细]
38:184月8日见!努比亚α柔屏腕机国行版
可以穿戴的手机——#努比亚α#新品发布会,4月8日,北京见!这也是全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