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2020-06-24 05:25:31来源:阅读:-

手机无线充电目前并未成为流行标准,但已经有不少厂家正在研发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那么,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现实生活中有存在价值吗?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看完本文,你就都知道了!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一、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是否有用

智能手机最近这几年出现了很多新功能,但终会引起争议,有时候新技术并不能够得到用户的认可,甚至还会因为新技术带来一些网友们的吐槽。比如说今天我们跟大家讨论的——无线充电,虽然已经出现好几年了,依旧还有人觉得这个功能没有实际用处。那么,手机无线充电真的是鸡肋功能吗?

无线充电这个功能争议很大,苹果在iPhone8系列以及iPhoneX上采用了无线充电功能,但因为无法解决线圈发热以及能量损失等问题,最终放弃了推出无线充电器,以至于如今的iPhone虽然具备了无线充电,却没有一个原装的苹果无线充电器。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而在安卓手机方面,最为典型的还是小米,小米9因为加入了无线充电又想做超薄机身最终被吐槽电池小,大家都知道,小米9做出了轻薄机身,并且也有无线充电功能,这应该是旗舰级别的配置,然而却在对比阉割了这些功能的友商旗舰时被吐槽电池小。以至于最终反倒是在红米K20、小米CC9上取消无线充电用了4000毫安时左右的大电池。

其实,无线充电在平时最好的使用场景应该在于车载充电、办公室充电等还是发挥了作用,不过也有网友吐槽,目前的无线充电功能实际上只能说是“离线充电”,并不能够做到实际的隔空充电,尤其是推出了类似无线充电宝等衍生产品,充电宝与手机贴合充电使用的体验会更糟糕。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当然,也有网友肯定了无线功能的作用,认为这是加分项而不是减分项。有的话,我会更愿意买。要实在没有,其它功能足够吸引我,我也会买。无线充电只有三个场景最好用,首选是车载,放下就充,到了就取。没有无线充的时候导航忘了插电,提示电量低,又在高速上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悲剧。

个人看来,无线充电功能确实有发挥作用的时候,但也存在着不少的槽点,想要做到真正的无线充电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不过,我们相信事物发展总会是向前的,未来的智能手机也一定会标配无线充电功能。

二、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得把手机放在指定的充电板上才可以实现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疑问,既然是无线充电,那么为什么还必须要把手机放在手机的充电托盘上呢,为什么不是像wifi那样,只要在一定范围内就可在任意位置充电呢?从大体上来讲,按照手机目前无线充电方式和实现原理来说,一般归结为三大类,磁场共振、电磁感应和无线电波。现在来讲,用的最多的也就是电磁感应。相对于其他两种无线充电方式,电磁感应技术则显得更加成熟,充电效率相比其他方式也更高,其次就是他的实现结构更加简单运行也更稳定。所以我们手机上面目前采用的都是这种电磁感应式的。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电磁感应技术的工作原理也非常的简单,很多初中生都对这项技术原理都有所了解,想必小伙伴们也在课堂上学过电磁感应技术吧!下面就由小编来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手机的电磁感应技术。首先在充电板和手机上分别有两个线圈,当充电板的线圈接通电源之后,就给下面的线圈加上交流电从而会产生一个不断变化的磁场,当我们把手机放在充电板上的时候手机背盖上的线圈就会感应到磁场的变化,从而手机背盖上的线圈就感应出了电流,然后再把电流转化为直流电给我们手机电池进行充电,这样一来就实现了无线充电。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


但是目前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还是不太成熟,充电慢,充电效率低等问题,其次在无线充电距离上存在很大不足,目前现阶段手机的无线充电的有效充电距离大概在10mm以内,可以这个距离是非常短了。而且我们手机充电的时候也需要放在充电板的正中心上,如果不是正中心的位置也会直接影响无线充电的效率。

以上两方面便是此次小编带来的有关手机无线充电的内容,如果你对手机无线充电存在很大的好奇心,不妨继续关注小编后期带来的相关文章哦。

推荐阅读:a2100

滚动推荐
25:31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
手机无线充电没用?不知道手机无线充电原理?[详细]
01:18苹果iOS9内置原装壁纸修正版下载
6月9日消息,苹果WWDC 2015大会已经圆满结束,我们在本届大会上[详细]
57:57无线路由器该如何设置?教你快速用手
家用路由器设置方法,用手机就能自己轻松设置路由器,适合新手学习。1,连[详细]
44:31用过小米和红米手机的人,下一部手机
虽然小米手机在网上在评价有好有坏,但是至少笔者使用的机型是没有任何问题[详细]
39:55苹果手机网速变慢?因IOS12 4
速度确实有提升,各方面用着都不错。不过最近发现4G网信号好像有点问题,[详细]
30:01拯救钱包小能手 热销手机水货价格盘
新春假期归来,所有人都拖着不想上班的身体开启“认真模式”,多少会有些不[详细]
29:00售价1099元:乐视1S真的值得入
说起乐视,大家都很熟悉,在很多人手机上都有一个乐视视频,而且乐视也曾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