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2020-10-27 05:07:53来源:阅读:-

凭借 Galaxy S6 / S6 edge 找准对市场的感觉,再依靠 Galaxy S7 / S7 edge 的稳步推进,让曾经几度低迷的三星重返 Android 老大的地位。不过在旗舰 Android 手机市场如沐春风的三星,显然不满足产品结构过于单一的状况,于是在旗舰机型之下推出了 Galaxy A、J 系列,甚至还为每块领域都非常看重的中国市场单独推出 Galaxy C 系列。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今天打算介绍的主角正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 Galaxy C7,作为中国市场的专属产品,它是否能够如国产 Android 手机一样拥有本地化的生态服务以及适应国人的需求?在看更详细内容之前,先来预习一下这款手机的硬件配置:

型号:SM-C7000
处理器:高通骁龙 625 八核处理器,14nm,最高主频 2.0GHz
图形处理器:Adreno 506
屏幕:5.7 英寸 1080P 分辨率 Super AMOLED 面板
RAM:4GB LPDDR3
ROM:32GB / 64GB(支持 microSD 卡扩展)
前置摄像头:800 万像素,最大光圈 f/1.9
后置摄像头:1600 万像素,最大光圈 f/1.9
电池:3300mAh 锂离子聚合物
网络制式:全网通、双卡双待、4G+
系统:TouchWiz(基于 Android 6.0 系统)
尺寸:156.6 x 77.2 x 6.8mm
重量:169g
颜色:烟雨灰、皎洁银、枫叶金、蔷薇粉
特色:QuickCharge 3.0 快速充电、Samsung Pay 智付、 UHQA 音质
官方售价:2599 元(4GB + 32GB)、2799 元(4GB + 64GB)

外观

我们这次拿到枫叶金颜色的 Galaxy C7,系统中还有与之搭配的相同色调 Gold Platinum 主题,四款不同颜色的机身默认搭配四种不同色调的主题。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自 Galaxy S6 / S6 edge 面世以来,三星在机身材质方面的提升颇为明显,2.5D 正面玻璃加上 0.45 微米喷砂工艺的金属背壳,让中端价位的 Galaxy C7 看起来更有高档感,摆脱三星一直以来在材质上略显廉价的气质。

5.7 英寸的机身远看略有一些 Galaxy Note 5 的味道,正面上方听听筒的位置一字排开的开孔还算整齐,虽然是今年发布的新品,但 Samsung 的标志依然保留在 Galaxy C7 身上,不知道三星的正面无 logo 策略为何只面向旗舰机型?正面下方典型的两个触摸按键 + 实体 Home 键的三星设计,Home 键的高度基本与玻璃持平,这一点甚至超越了自家旗舰机型 Galaxy S7 / S7 edge,而且 Galaxy C7 的厚度仅有 6.8mm,因此也算得上是一个越级的优势。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Galaxy C7 的背面设计争议就较多,换上全金属背面板之后,天线信号的溢出自然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三段式的背面设计与大多数主流手机相仿,甚至略有些国产 Android 机型的影子,难道三星也想偷懒,抑或是它认为这是一种更为成熟的方案?

不过论及机身做工和质感,0.45 微米喷砂的金属质感的确非常细腻,至于大家该如何体验这种细腻的感觉,其实不妨摸摸 iPhone 6s 的背面就能感受到。从背面到正面,Galaxy C7 采用了弧边 + 切边的设计,看起来圆润之中带有一些硬朗,拿在手上时的握持感相当舒适,没有明显的硌手。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在底部的 microUSB 数据接口和耳机接口的边缘还有类似天现带的注塑工艺,以及扬声器开孔的边缘处理可见三星在硬件做工方面的优势。右侧开关/锁屏键下是卡托的位置,采用了 nanoSIM + microSD 的混合式卡托设计。

然而 Galaxy C7 整体失分较多的或许是那个凸出的摄像头,受限于 6.8mm 的机身厚度,若要不负三星今年获得的“拍照最佳”美名,性能和体积之间的权衡,三星显然妥协于性能,因此摄像头凸出也是在所难免。不过为了避免镜片的磨损,镜头边缘设计得略高于前镜片算得上比较贴心。

性能

Galaxy C7 是为数不多搭载高通骁龙 625 处理器的手机,虽然今年旗舰 Android 手机几乎被高通骁龙 8 系列的 820 包揽,但旗下的 6 系列处理器实在也不甘示弱,今年推出的 652 处理器性能颇有看头。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而 Galaxy C7 这颗高通骁龙 625 处理器,14nm 的制程工艺反倒要领先于更高阶的 652 处理器(制程工艺 28nm),不过在架构上略有不同,高通骁龙 625 处理器采用 8 颗最高主频 2.0GHz 的 Cortex-A53 核心,考虑到定位问题,主打低功耗的特性,因此没有选用 Cortex A72 + Cortex A53 的 big.LITTLE 架构。与这颗处理器搭配的是 Adreno 506 图形处理器和 LPDDR3 内存。

高通官方表示,这颗 625 处理器相比上一代 617 处理器功耗降低了 35%,同时还新增支持 QuickCharge 3.0 快充技术以及采用 X9 LTE 调制解调器,最高下行速度 300Mbps,最高上行速率 150Mbps。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从几天使用下来的感受来看,Galaxy C7 的处理器性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社交应用、资讯应用、视频应用等场景的需求,4GB RAM 在多任务情况下重载的情况出现次数不多,系统也没有明显的卡顿和掉帧。事实上,Android 进入到 6.0 时代,使用一段时间过后明显卡顿的情况已经大幅减少,虽然处理器性能稍弱一些,但 4GB RAM 的支撑下 Galaxy C7 的性能还不至于捉襟见袖。

在运行《2K16》的过程中,默认画质下可以流畅运行该游戏,从兼容性来说高通处理器的确更有优势(同样测试条件下部分搭载 MTK 更高端的处理器也会出现明显卡顿),载入速度中规中矩,如果你不是追求高性能的用户,事实上这颗处理器也足以应付当前的主流应用。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5.7 英寸 1080P 分辨率的 Super AMOLED 屏幕,和以往三星的 Super AMOLED 屏幕一样,在大多数情况下屏幕风格要比其它产品的屏幕更加艳丽。实际上旗舰机型的 Galaxy S7 系列的 Super AMOLED 2K 分辨率屏幕已经有所改善,但似乎 1080P 分辨率的屏幕依然存在一些老问题。

与同样采用 Super AMOLED 1080P 屏幕的一加手机 3 对比,两者之间无论在色彩鲜艳度还是对比度上都比较接近,1080P 分辨率对于非 RGB 点阵排列的颗粒感已经不是非常明显。

正面 Home 键的指纹识别速度,对比了 Galaxy S7 edge 机型,Galaxy C7 反而更快一些,基本与 iPhone 6s 的速度相当,相比某些国产 Android 速度慢了一点点,算是令人比较满意的表现。

续航 & 快充

偏向低功耗特性的处理器加上 3300mAh 容量的电池,让 Galaxy C7 拥有了不俗的续航表现。在连接 Wi-Fi 网络、屏幕亮度最高、音量 50% 的情况下,使用优酷视频连续观看 37 分钟的超清画质视频,耗费电量 8%,按照这个数据估算 Galaxy C7 可以续航大约 462 分钟,对比同样的测试环境数据,Galaxy S7 edge 大约能续航 308 分钟左右。

虽然电池容量相比 Galaxy S7 edge 少 300mAh,但实际续航能力却大幅领先于 Galaxy S7 edge,若你是对续航比较敏感的用户,相信 Galaxy C7 出色的续航体现能够满足需求,可以轻松达到一天一充,甚至是一天半一充。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至于 Galaxy C7 能获得如此出色的续航能力,也并非硬件层面的一臂之力,还有三星在软件层面所做出的努力,系统中的“智能管理器”便是当中的产物。电池的使用模式、限制应用自启动的内存管理、通知和应用程度的锁定......从各个方面增强了 Galaxy C7 的续航能力。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Galaxy C7 支持 QuickCharge 3.0 快充技术,搭配的原装充电器可输出 5V/2A(10W)、9V/1.67A(15W)两档参数,从充电器功率上来说,QuickCharge 3.0 快充技术支持微调电压技术,而且可实现更高功率的充电,看来原装充电器还是有些保留实力。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将 Galaxy C7 电量用至自动关机,使用原装快充充电器以及原装数据线为其充电,在充电过程中机身的发热比较温和,而充电器的温度则较高。

在关机状态下从 0% 至 100% 完全充满需要用时 85 分钟,对于 3300mAh 容量电池的 Galaxy C7 来说表现还算理想,基本接近自家大哥 Galaxy S7 edge 的快充水准。前 30 分钟可以充进 44% 的电量,对于出门应急时充电也能满足需求。

拍照

Galaxy C7 搭载了 1600 万像素 f/1.9 最大光圈的后置摄像头,以及 800 万像素 f/1.9 最大光圈的前置摄像头,从硬件本身来说接近去年发布的 Galaxy S6 / S6 edge,考虑到中端的定位,Galaxy C7 某些配置规格要低一些。拍照界面沿袭了三星最新的交互设计,双击 Home 可以在熄屏状态下快速启动相机,整体相机的响应也较快。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以对焦系统来说,从远处到近处的切换,不算非常干脆利落的感觉,略带一些迟疑,但没有出现拉风箱的情况,基本一次就能够对准,在准确度上来说比较满意,只是速度稍慢一些。为了更接地气,Galaxy C7 还新增了 50 余个照片水印,看来三星还是相当透彻了解中国市场的用户喜爱。

实拍样张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从白天样张来看,Galaxy C7 的白平衡和曝光都比较准确,色彩方面表现得略微鲜艳,高对比度沿袭三星一贯以来的味道,第一眼看上去会比较讨喜用户。f/1.9 的光圈搭配较小的对焦距离,微距拍摄下可以获得不错的焦外。放大样张来看发现 Galaxy C7 的噪点还是有点大,锐度稍微比去年的 Galaxy S6 edge 那颗 1600 万像素的摄像头要差一些。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弱光环境下,对焦速度依然能够保持较高的水准,不过此时的噪点就比较明显了,而且放大之后还能看到边缘的位置有些涂抹的情况出现,算是中等的水准,基本与主流的国产 Android 手机相当。

后置摄像头看完,不妨接着来看看前置摄像头的样张,800 万像素 f/1.9 最大光圈可以保证在弱光环境下的快门速度,自带相机应用的玩法也比较多,而且可以通过商店下载其他滤镜,当然还有深得国人喜爱的照片水印。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上面两张图为关闭、开启美颜模式,美颜模式下可以调整美肤强度、瘦脸和大眼效果。从样张来看,美肤的效果还算比较自然,瘦脸和大眼的效果就要稍差一些。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本次 Galaxy C7 共有 50 个照片水印,目前还不能通过网络下载新水印,有可能会跟随系统更新而添加。这里感谢我们数字尾巴的视频主持人 CC 的神配合! 至于之前尾巴一直在问麻豆的联系方式,这次只能帮大家到这里。

系统

性能之外,就需要来说说系统层面的表现如何?作为今年上市的产品,Galaxy C7 支持最新的 Samsung Pay 智付服务,包括 NFC 闪付以及一键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比较可惜的是 Galaxy C7 并不支持 MST 磁信号安全传输,这也是与旗舰机型较大的区别。

但三星想要在国内手机市场更有竞争力,则需要更加本土化的服务支持,目前来说这是国产 Android 厂商们都必须面临的难题之一,但恰恰是国产 Android 手机最具优势的一点,加之国产 Android 手机普遍售价更低,若然在本土化服务上落后显然很难获得用户的芳心。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所以从 Galaxy S7 / S7 edge 开始,三星已经着手本土化的服务,例如自带的应用商店与腾讯应用宝合作,意味着腾讯应用宝上的 APP 也能直接在三星应用商店内下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 APP 商店的问题。虽然 APP 数量不算非常齐全,但应用商店整体质量较高,广告较少。

哦,对了,还有那个最接地气,最讨好用户的抢红包助手依然标配在 Galaxy C7 上。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从 Galaxy S7 开始其实就可以看到三星在游戏方面所做的服务,例如这个游戏工具,当手机进入到游戏之后,系统会自动检测启动游戏工具,可以实现游戏中关闭提醒、锁定 Home 键两侧的触摸按键、屏幕截图以及录制屏幕。这些功能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想必还是相当可观的。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从 Galaxy S6 edge+ 开始推出的 UHQA 音质,如今已经下放到 Galaxy C 系列的智能手机上,U 品原音 upscaler 可提升音乐和视频的声音分辨率以获得更清晰的聆听体验,通过开关环绕、专业版电子管功放以及模拟音乐厅回音来提升音质音效。UHQA 音质对于耳机的要求门槛也较低,即使是非原装耳机也能实现。

总结

三星想要在 2500 元附近的价位打造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除了出色的硬件之后,还需要软件层面给予足够的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效用,从 Galaxy C7 来看三星还算交出了一份比较让人满意的答卷。虽然软件层面与不少国产 Android 机型还存在一小步差距,但依靠扎实的做工、细腻的质感以及出色的续航,让其产品力增加了几分。

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axy C7 体验

骁龙 625 八核处理器、4GB RAM、5.7 英寸屏幕、3300mAh 容量电池、QuickCharge 快充技术......从规格上来说,除了处理器性能与旗舰之间有较大差距,但整体综合素质已经不输主流。对于三星自身而言,中端机型的性价比已经有了不少提升。

倘若你需要一台具备品牌影响力而且配置不算太差,而价钱有比较适中,这款以“刚刚好”作为 slogan 的 Galaxy C7 真有可能是你最合适的“刚刚好”。

全文完

推荐阅读:广西视窗

滚动推荐
07:53意想不到的「刚刚好」,三星 Gal
凭借 Galaxy S6 / S6 edge 找准对市场的感觉,再依靠[详细]
57:462698元!vivoS6登场:自拍
掌握大量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谱深扒,点一下右上方关心大家-[详细]
57:26全国首家县级市小米专卖店开业,距离
OPPO和vivo上年线上下销售市场的主要表现不同凡想,也让小米手机等[详细]
51:19国产手机威武霸气华为代工新一代Ne
前不久,从微博上传出信息,有着“Google亲生”之称的Nexus系列[详细]
49:02vivoS6为什么要采用Exyno
要问现阶段目前市面上,手机游戏特性强大的挪动CPU有什么,大家脑子里都[详细]
47:04RedmiBook 14 体验:红
在上个月末 Redmi 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自然是 Redmi K20[详细]
40:32vivoS6首发亮相:水滴全面屏、
今夜,vivo举行网上新产品发布会,宣布公布vivo S6。据统计,v[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