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数智移动实事为民——贵港移动开展5G知识进乡村活动

2021-09-28 16:25:17来源:阅读:-

为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24日,贵港移动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来到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的民族广场参加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平南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系列主题科普宣传和服务活动”。

19b01ec78a1d504ab538d4eed2cbac4.jpg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5G知识科普宣传材料,向群众介绍了5G网络概念、打开方式以及5G给日常生活能够带来的便利等,使群众对5G网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中国移动“平安家园”项目。“平安家园”项目是安防摄像头、移动高速宽带网络融合项目,通过设备远程操作、数据云存储方式,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安全监控服务。在安防摄像头监控视频的帮助下,群众可以实时照看老人孩子,查看/回看院落、果园、猪圈、鸡舍、鱼塘等动态。志愿者还在现场向村民进行安防摄像头平台操作演示,为村民解答如何使用等问题。

4a79d800f896c0c127303c9093871fc.jpg

一位当地群众表示,在手机上可以看到家里的情况,以后到镇上赶圩也可以随时查看家里的情况,家里老人、小孩有事情还可以通过摄像头随时联系,解决了外出的后顾之忧。

458038d4640e08fdf532c041a024dff.jpg

后续,贵港移动公司将持续发挥自身信息网络优势,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前沿科技“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做到“数智移动实事为民”,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便捷。


推荐阅读:隐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