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席财务官2023年四项必备能力

2022-12-22 03:15:03来源:阅读:-

上海 | 2022年12月22日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全球知名专业会计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最新联合研究成果显示,开放乐观的心态、前瞻性的视野、数据驱动思维和领导力,将是未来一年中国首席财务官带领企业应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并迎接中国经济复苏,亟需进一步提升的四项必备能力。


本次研究深入到不同行业多种类别的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深度访谈等形式直接对话财务团队与人力发展团队第一线,重点探索财会高级管理者在未来的发展与能力需求。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表示:"本次研究成果显示,疫情对于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储蓄行为等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同时也极大地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模式。


"首席财务官作为企业的重要掌舵人,在充满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的后疫情时代,肩负着资源部署,战略投资,引领企业在复杂的外部环境成功转型并走向复苏,安全稳健地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与使命。


"面对全新的角色,开放乐观的心态、开阔前瞻的视野、数据驱动的思维和领导力的多重复合型能力,成为了首席财务官们面临的全新能力要求。这些能力将有助于首席财务官们更好地拥抱变化,带领企业兼顾安全与效率,实现差异化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区域总监龚浩莹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专业会计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深耕内地20年,一直致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水平专业财会人才。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再度携手合作,向业界和学界分享双方对于国内财会高级管理者的观察与洞见。


"诚如研究所显示的,专业财会人才在未来商业世界中的角色将变得愈发重要,也更有必要掌握新环境下亟待提升的核心技能。与之相适应,企业和高校对于财会人才的培养也需要拥抱变化、与时俱进。


"衷心希望更多组织机构能够从本次研究中获益,从而与我们一道投身于探索面向未来的企业财会团队建设与财会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为推动中国经济未来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心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