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资讯 > 正文

2021“德阳戏剧季·欢乐有你”大型系列演出即将启幕

2021-09-29 11:52:08来源:阅读:-

2021“德阳戏剧季·欢乐有你”大型系列活动将于10月11日晚19:30在德阳市演艺中心隆重启幕。戏剧季系列活动是由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协办的文化惠民项目。

“德阳戏剧季”,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把高雅艺术精品剧目展演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营造浓厚“党的盛典,群众的艺术盛宴”社会氛围,推进成渝经济圈建设,加强文化交流,助力德阳文化市场繁荣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德阳城市文化新名片,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及影响力,丰富德阳广大百姓娱乐生活,同时也让德阳广大观众月月都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高品质演出。

原创民族歌剧《卓文君》将作为首场在德阳演艺中心隆重献演。

琴台知音、为爱私奔、当垆卖酒......西汉才女卓文君与文豪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相信不少市民朋友都很熟悉。2021“德阳戏剧季·欢乐有你”首场演出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卓文君》将于10月11-12日19:30在德阳市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歌剧《卓文君》分为知音、当垆、朝堂、西南等四幕,讲述司马相如回到蜀中与卓文君一见钟情,相约白头。后来,司马相如被征召入朝受命出使西南夷,卓文君发挥自己的才智,争取以卓王孙为代表的蜀商的支持,帮助司马相如成功招抚西南夷纳入大汉版图,完成了民族的融合、国家的统一。

歌剧《卓文君》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与四川音乐学院联合打造,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舞台艺术项目。该剧由国家大剧院著名导演沈亮执导,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担任指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林戈尔作曲,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左芝兰编剧。

主创介绍:

主要演员:

何姣,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会员,硕士研究生,教育学在读博士。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评委。2015年代表四川省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获得第三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银奖,第四届四川省声乐大赛民族组金奖。参加“四川民歌知多少”及四川音乐学院原创歌剧《薛涛》、《卓文君》的全国巡演,担任独唱。参与演出的戏歌剧《追梦人》,荣获巴蜀文艺奖,同年录制《追梦人》、《卓文君》同名个人专辑。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原创歌剧《卓文君》中扮演女一号卓文君。

程刚,男高音,中共党员,艺术硕士,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专业教师。2006年6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2006年9月进入四川音乐学院歌剧于艺术管理系担任专业教师,2013年4月调入四川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2016年6月硕士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二系,并成功举办两场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好评。2007年7月参加全国知识产权组歌大赛获优秀演唱奖,2009年参演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饰演男一号杨晓东,2008,2009,2010年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9月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获第四届中国民族声乐比赛敦煌奖西南赛区二等奖,2014年6月获全国校园才艺选拔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7月获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展演西南赛区优秀奖,2016年7月获全国高等艺术民族声乐展演西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12月获得东京国际声乐比赛教师组二等奖,2019年主演大型实景剧《梦幻水乡黄龙溪》《神秘宝箴塞》,2020年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歌剧《卓文君》中担任男一司马相如的排演,所指导学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演出时间:

2021年10月11-12日晚19:30

演出地点:

德阳市演艺中心

咨询电话:

028-86270956、13438874173


推荐阅读: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