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家居 > 正文

内燃机仍有生命力,三十年内仍是最主要的乘用车动力源

2019-09-24 11:26:54来源:阅读:1

9月17日,“鲸”动中国——2019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研讨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平台项目总监张晓宇出席2019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研讨高峰论坛,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命发教授,“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委、奕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辛军博士等行业专家和DearAuto创始人汪云青,汽车头条联合创始人、总编辑武卫强,网通社创始人兼CEO孙广阔等媒体大咖深度探讨中国汽车动力的发展轨迹。

内燃机仍有生命力,三十年内仍是最主要的乘用车动力源

行业专家、媒体大咖认为未来10年乃至30年之内,“机电结合”——也就是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才是汽车市场的主流,纯电动只可能是市场的补充,氢燃料电池尚难普及。内燃机在相当长时期内仍有生命力,三十年内仍将是最主要的乘用车动力源,这是不以任何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产业现实。

那如何保证动力不衰减的情况下,还能达到严苛的排放标准呢?长安汽车表示,旗下的蓝鲸动力品牌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已经将传统燃油机再次焕发荣光,达到了排放与动力的双重兼顾。

内燃机仍有生命力,三十年内仍是最主要的乘用车动力源

蓝鲸动力品牌是中国本土品牌中鲜少真正具有含金量的技术品牌,它由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蓝鲸油电混驱组成,兼顾强悍动力与高效节油,秉持“劲、净、静”的领先研发理念,被定位为“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并且,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高调开启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宣告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动力3.0时代”。

内燃机仍有生命力,三十年内仍是最主要的乘用车动力源

蓝鲸动力品牌最核心的是中国首个模块化技术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基于长安汽车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时4年打造的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该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在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同时,蓝鲸NE动力平台预设欧7升级路径,配合3.0Nm/kg的轻量化技术指标,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

豪不夸张的说,蓝鲸NE动力平台不仅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还将未来10年的技术发展路径都提前布局了,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一个“10年都不过时的动力技术平台”!

内燃机仍有生命力,三十年内仍是最主要的乘用车动力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