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教育 > 正文

清华学霸震撼演讲:你可曾为学习拼尽全力?转给孩子看看

2019-09-24 15:32:00来源:阅读:1
清华学霸震撼演讲:你可曾为学习拼尽全力?转给孩子看看

我在高一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困惑:我的目标是考上好大学,但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走求学这条路?

我的答案是:求学这条路是我们通向成功的捷径。

因为一流大学会给你全面的专业知识,会教会你快速学习新知识的方法,会给你一个广阔观察世界的视角。所以你在学习上面耗费再多的精力也不过分。

现在好多同学可能心里没有什么概念,但是不同大学之间的差距,我们必须心里有数。名牌大学的学风、师资力量、科研经费是一般的重点大学没有办法相比的。

所以我希望大家都把自己的目标定的高一点。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当你从骨子里认定你是清华的水平,在自己的行动上就会处处表现出准清华的素质。

这里我总结出我在高中时代遇到的几个问题,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希望同学们少走一些弯路。

清华学霸震撼演讲:你可曾为学习拼尽全力?转给孩子看看

01 偏科问题

我在高中时最不喜欢政治、历史和地理,觉得我一辈子也用不上。但是“白痴”教育部为什么要让我们学这些我们一辈子都可能用不到的东西呢?我当时弄不明白,相信在座的好多人也不明白吧。

我们现在学习的知识可能以后永远都用不到,但是你在学习各种不同的科目时总结的各种各样的学习方法、思维视角等都会伴随你一生。

在你遇到新问题的时候,你可以利用以前的经验很快总结出解决新问题的方法。所以,千万不要偏科,任何科目对你都是至关重要的。

清华学霸震撼演讲:你可曾为学习拼尽全力?转给孩子看看

02永远不要说你已经尽力了

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就是没有办法把成绩再提高一点。他自己安慰自己“我已经尽力了”。我个人觉得,当你还有力气说出“我已经尽力了”的时候,你根本就没有尽到力。我觉得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清华的校训“自强不息”给我的影响非常大。当你觉得自己已经尽力的时候,往往再坚持一下就会突破自己的极限,唤醒自己的潜力。

之前网上流行一句话,“别老说别人比你有天赋,以你的努力程度,还远远没有达到需要拼天赋的地步。”所以在这里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再努力,永远不要说自己已经尽力了。什么叫成功?人们死活不相信你能做到的事情,你做到了,这就叫成功。

清华学霸震撼演讲:你可曾为学习拼尽全力?转给孩子看看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