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教育 > 正文

一位衡水家长眼中的“衡水中学”

2019-09-24 15:32:27来源:阅读:1

衡水中学的名气不但在河北省,就算是在整个中国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每年高考的成绩特别引人注目。可以这么说,进了衡水中学,几乎一只脚就踏进了名牌大学的校门。

就因为如此,省内家长们,无论是孩子学习好的,或者是不太好的,都想方设法把孩子送进衡水中学。

衡水中学是出成绩,孩子如果能咬牙跟下来,肯定会比在本地高中强。但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快速适应衡中快节奏、高强度、严纪律。

一位衡水家长眼中的“衡水中学”

衡水中学一班级高考目标

快节奏是说衡水中学生学习时间安排非常紧张,有的是以分计算的,比如早读多少分钟、吃饭多少分钟,上厕所多少分钟……如果你迟到了或超出时间,会有人给你记录、扣分。

那就会进入黑名单,被晾在黑板上;如果你表现得好,你的芳名就会被列入另一个队伍,和黑名单的孩子们面面相觑。

真是佩服衡水中学的执行力,班主任老师每天都会早早第一个进入教室,观察哪些孩子早到了,哪些孩子迟到了,还会拍视频发家长群。

有的孩子为了不迟到,就会一边吃一边走。在衡水中学,你会看到一种与众不同的景象,那就是学生们没有安步当车、悠闲走路的时候,他们几乎时时刻刻都在奔跑中。有的家长去看望孩子,孩子根本跟你说不了几句话,就跑了。不跑不行,有时间卡着呢!

我的孩子每次放假回到家,都会感慨:“终于可以在厕所想待多长时间,就待多长时间了。”

高强度是指学习强度大,每天要上非常多的课。这些课从早晨一直排到晚上入睡前,还要做特别多的卷子,都是衡中老师自己出的卷子,一张接着一张,永无止境。

严纪律是指衡中的纪律严格得几乎超出你的认知。比如,男女同学不能频繁接触。这个大家能够理解,但是女女、男男也不能,这就有点不可理解了。其实,就是谁和谁都要少交往,把时间最好都用在学习上。

一位衡水家长眼中的“衡水中学”

衡水中学16、17年高考成绩

还有诸如:上课不能发呆、不能玩笔、摸头发,自习课不能抬头……我的孩子老低头,觉得累得不行,就想了个办法,一会往左侧头,一会往右侧头。

就因为衡中的快、强、严,所以好多孩子一开始很难适应。尤其是在家一直就是娇生惯养,吃饭做事磨磨唧唧的孩子。

曾经接触过一个复读班家长的孩子。家长说,她儿子刚去复读的时候曾经威胁她:“再不把我接走,我就跳楼!”还是个男孩子呢!

话虽这么说,那位男孩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最后成绩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也许是那年高考试卷相对容易一些吧!

所以,在孩子进入衡中后,并不是万事大吉了,每年都有受不了打道回府的孩子。父母要怎样帮助自己的孩子在衡水中学度过不适应的阶段呢?作为往届家长,我有几点拙见,仅供参考。

第一、先给孩子打好预防针。家长在把孩子送进衡中以前,要充分了解衡中的具体情况,并把这些情况告诉孩子,让他提前对衡中的生活和学习有个心理预期和准备。

一位衡水家长眼中的“衡水中学”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