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微商 > 正文

国庆七十周年阅兵临近,军工股“秋收”价值凸显

2019-09-24 11:42:08来源:阅读:1
国庆七十周年阅兵临近,军工股“秋收”价值凸显

随着国庆70周年阅兵式的临近,军工股成为A股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板块。今年以来,军工股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不俗,67只军工股中,有37只涨幅超过30%,三角防务、中国卫通、上海瀚讯、天和防务、中船科技、中国应急、钢研高纳7只军工股涨幅超过100%。

业绩股价双双向好

统计显示,在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军工股中,中航重机、天海防务、炼石航空、海格通信前9个月业绩表现较好,预计业绩增幅分别为235.08%、95.00%、72.78%、35.00%。

另据中报披露,今年中报业绩向好的公司数量为45家,占比67.16%。其中,业绩增幅靠前的公司有*ST集成、中船科技、亚星锚链、中航沈飞、晨曦航空、中船防务、安达维尔、天和防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143.50%、763.06%、688.41%、331.68%、240.66%、207.96%、191.36%、183.98%。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除了上述7只军工股涨幅超100%外,中船防务、中国船舶、晨曦航空、中航高科、亚星锚链、景嘉微、亚光科技、中航光电、洪都航空、航发科技、四创电子、航天通信、航天发展等30只军工股涨幅区间在30%至98.43%之间。

民生证券分析师王一川认为,“2019年我国军费增速7.5%,未来国防军费增速将稳步增长;军工改革不断推进。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落地,总装企业利润水平有望显著改善;院所改制进入实施阶段,年前绝大部分军工院所完成改制;国企改革快速推进,南北船战略性重组启动、中电科博微子集团关于四创电子股权划转完成,未来央企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军工行业景气度高

组织召开“防务装备互连技术研讨会”,加强了连接技术与车载信息系统的对接。在民品方面,通讯领域聚焦高速连接器、光互连背板等高端产品,跟进5G、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一代通讯技术发展,围绕客户重点项目,开展多项产品研发项目并取得订货。

航天电器在军品领域有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且公司背靠航天科工集团,在军工领域深耕多年,具备高技术壁垒,拥有稳定的客户资源。从中长期来看,公司国防装备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国产化替代步伐加快,高端电子元器件需求不断增长,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业绩保持持续增长可期。

“近年来中国军费占GDP比例一直保持在1.3%以下。军工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内具备核心装备研制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将首先受益。可关注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飞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航天彩虹等。”开源证券分析师刘浪认为。

针对军工行业各细分领域,中航证券分析师张超认为,“当前仍以电子和计算机领域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作为主线,如中国长城、中国软件、耐威科技、景嘉微等,市场给予其较高溢价水平。自主可控的逻辑虽短期难以兑现至业绩,但国内巨大的市场使其存在消化高估值的可能。我们认为,军工电子、信息化等自主可控的重点领域将依然是中长期的投资主线。”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