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微商 > 正文

排名第一的苹果公司,市场份额仅占6%,中国品牌将如何影响世界?

2019-09-24 11:45:37来源:阅读:1

2019年9月20日CSIS发布了一篇题为《How dominant are Chinese companies globally?》的帖子,研究者认为,世界经济不仅受到国家大背景的影响,公司的影响力也是国家经济实力的关键要素,不仅可以创收,还可以推动贸易并支持研发。而中国最大的企业的收入以万亿计,因此,评估它们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可以洞悉中国经济影响力的现状。

全球500强中的中国企业

这篇分析报道,汇总了《财富》全球500强和《品牌金融》全球500强数据,从总收入和品牌价值的角度,可以直观地看到中国领先企业的增长。同时还就在《财富》全球500强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与其他国家进行了详细比较分析。

排名第一的苹果公司,市场份额仅占6%,中国品牌将如何影响世界?

2008年,只有29家中国公司跻身榜单。这些公司的总收入为1.1万亿美元,仅占世界500强公司总收入的5%。相比之下,2019年有119家中国公司的总收入为7.9万亿美元,占全部500家公司产生的32.7万亿美元收入的近四分之一。

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进入全球500强,必然有其他国家公司退出该榜单。2008年,日本是全球500强公司的12.8%,但到2019年,这一数字下降到10.4%。美国一直是全球500强公司中产量最多的公司,但其份额从2008年的30.6%下降到24.2%。而在2019年,美国公司的收入依然保持着可观的利润率,总额达到9.5万亿美元,占全球500强公司总收入的28.7%。

中国一半以上的顶尖公司集中在三个领域:金融业(21.8%),能源业(17.6%)和材料业(12.6%)。总的来说,金融和能源公司在“全球500强”中占主导地位,而在材料行业中,24家顶级公司中有15家是中国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深圳正威集团(Amer International Group)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China Baowu Steel Group)等被列为全球三大材料公司。

在技术领域,5家中国公司跻身2019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虽然不到美国(12家)的一半,但与日本(7家)大致相当。在收入方面,美国科技公司也占有绝对优势。仅苹果公司就实现收入2656亿美元,而中国五家最大的技术公司的收入总额约2668亿美元,与苹果公司相当。其中,中国领先的技术巨人华为的收入为1,090亿美元。

排名第一的苹果公司,市场份额仅占6%,中国品牌将如何影响世界?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