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微商 > 正文

美锦能源“要跑”?大股东疯狂质押股权高达95% 接盘侠离奇成立半月

2019-09-24 11:42:50来源:阅读:1

美锦能源“要跑”?大股东疯狂质押股权高达95% 接盘侠离奇成立半月

9月20日,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锦能源”或“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集团”)拟将所持公司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33%)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山西晋美纾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山西晋美”)。每股转让价格为9.68元/股,转让价合计29.04亿元。

公告称,山西晋美受让美锦能源股份是基于纾困目的的股权投资。转让完成后,美锦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62.0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受让方山西晋美成立时间是2019年09月05日,成立仅半个月。经营范围为: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的股权等非公开交易的股权投资以及相关咨询服务(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等金融业务)。

天眼查显示,山西晋美合伙人有地方政府背景。挽弓资本合伙人黄瀚称,这是为了解决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问题。

然而,这并不是控股股东美锦集团年内首次进行子公司美锦能源的股权转让。

9月18日晚,美锦能源公告称,控股股东美锦集团拟将所持公司2.05亿股股份(占比5.01%)转让给杭州守成纾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守成”)。此次股份转让价格为9.6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共计19.68亿元。该转让价格较美锦能源18日收盘价折价9.35%。公告称,杭州守成受让美锦能源股份是投资需要。

工商资料信息显示,受让方杭州守成成立时间为2019年9月3日,成立仅半个月。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除中介),企业营销策划,注册资本为20亿元。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两次股权受让方,均是成立仅半个月的企业。

此前,美锦集团曾发布过减持计划,称将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同时会通过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引进具有资金实力的战略投资者。

一般什么样的公司会作为战略投资者呢?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时间财经表示,第一,对战略投资者的规模可能会有一定考量,是否是500强;第二,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务有没有战略性支持,有没有实力;第三,该投资者是否是公司的长期投资者。

按照李大霄对于战略投资者的观点推论,山西晋美有地方政府资金的参与。也就是地方政府对美锦能源进行纾困,属于战略性投资者。而杭州守成无官方背景,也不是500强大公司,基于投资需要,不属于战略性投资者。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