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游戏 > 正文

《幻世录》:这些人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却将世界带入战火之中

2019-09-24 10:42:17来源:阅读:1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叶,是一系列经典国产单机喷发的年代,《仙剑奇侠传》、《金庸群侠传》、《轩辕剑外传枫之舞》等横空出世,成为一时国产单机游戏的代表。

但是很少人知道,还有一款名为《幻世录》的游戏也在这一年诞生。

《幻世录》:这些人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却将世界带入战火之中

在笔者心中,这款游戏的用心程度毫不逊色于同时代的经典国产游戏。众多超前元素的设计,甚至会让你一度怀疑,这并非是一款诞生在1995年的国产游戏。在那个国产游戏主打“剧情”的时代,他是少数几个除剧情以外,在“可玩性”方面为人所称道的游戏。

难易有度的战斗体验

作为一个战棋类游戏,《幻世录》对初期战斗难度的掌控,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有相当一部分玩家认为这个游戏的战斗非常硬核,难得让人崩溃。这话只说对了一半,游戏的难度,主要在前期。

新人杀手级别的开头

游戏一开始,玩家扮演的雷欧纳德带领士兵去攻打拉尔斯帝国。看着威风八面,实际上只是战场上寥寥几个兵的队长,而敌人则早已做好准备,兵力几乎是主角的两倍。

《幻世录》:这些人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却将世界带入战火之中

混在士兵堆中的主角雷欧纳德

这时候需要精打细算规划自己的行动。这几场战斗有着极为精准的设计,无论是主角还是敌方士兵,非暴击情况下都不能秒杀对方,伤害数值维持在一个刚好杀死和差一点杀死的区间中,不同的兵种需要彼此合作才能战胜敌人,孤军深入无脑乱砍,必死无疑。

尽可能多杀敌人,避免对自己造成伤害。必要时,你还需要出卖你的队友,让他们抗下伤害。

你和你的队友之间,既是合作关系也是互相利用的关系。只要保全自我,才能在乱世中存活下去。这也是游戏的主基调。

角色升级以后可以加点,以提高角色本身属性,但是由于升级不会补满生命值,因此加点对现场战斗的影响不大。游戏中的技能是要通过加点加到特定数值才会出现,同时点数点到一定程度会变成黄色,接着就可以点出其他技能。

《幻世录》:这些人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却将世界带入战火之中

类似暗黑破坏神的加点系统

一番混战下来,雷欧纳德终于知道自己所在的部队其实是去送死的,根本没有援军去帮助他。他不走寻常路,决心赌一把大的,杀进皇宫去,直取拉尔斯国王法兰克的性命。

《幻世录》:这些人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却将世界带入战火之中

刺激,上来就是直接跟敌对的大boss开战

这边男主角雷欧纳德就要单挑一个国家;那边的女主缇娜更是直接开逃。身为拉尔斯亡国公主的她,孤身一人就想突破士兵的重重封锁。稍有不慎,就会被抓回去,面对可怕的命运。

《幻世录》:这些人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却将世界带入战火之中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