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财经 > 正文

美国四大汽配连锁最新财报:四家占据行业约30%的份额

2019-09-24 11:20:42来源:阅读:1

40年前,AutoZone第一家店落地。

这家企业通过自建门店以及收购,如今手握6278家直营店,市值达到百亿美金。

巨头成长的故事往往是一个行业崛起的缩影。

在AutoZone从一家汽配店发展成市值百亿美金的巨头企业期间,美国汽配零售行业得到了蓬勃发展,AutoZone、Advance Auto Parts、O'Reilly和GPC(NAPA)形成了稳定的行业头部格局,它们占据约30%的市场份额。

相比之下,国内还未出现AutoZone,NAPA这样的巨头企业,谁能够成为下一个NAPA是每个有梦想的汽后人都会讨论、思考的话题。因而,这四家的最新状况值得国内同业关注。

美国四大汽配连锁最新财报:四家占据行业约30%的份额

汽车服务世界就四大连锁最新财报进行解读,从财务表现上可以观察到以下几点:

1、开店和收购成为每家巨头的日常操作;

2、目前四大连锁商业模式越发相同;

3、资源与市场仍在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

4、整个美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稳定,四大巨头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四家汽配连锁最新季度营收数据:

AutoZone:27.83亿美元,同比增长4.7%;

GPC(NAPA):49.34亿美元,同比增长2.3%;

O’Reilly:25.89亿美元,同比增长5.4%;

Advance Auto Parts:23.32亿美元,同比略增0.24%。

AutoZone

美国四大汽配连锁最新财报:四家占据行业约30%的份额

AutoZone最新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截止2019年5月4日)营业收入27.83亿美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为4.05亿,同比增长10.6%。(注:AutoZone财经年度计算方式为,连续52周或53周,截止到当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故此次披露的季度财报非自然季度。)

在过去的三季度内,AutoZone新开了85家门店,带来4,470万美元的营收。此外,美国本土同店(开业一年以上的门店)营收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比增长3.9%。AutoZone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得益于这两者的同时发力。

翻看历年财报会发现,最近10年,AutoZone的营收持续增长的背后,几乎有一半动力来自新店扩张,这也是AutoZone以每年超100家店的速度扩张的根本原因所在。

截止到第三季度,AutoZone门店数量发展到6278家,美国本土5686家,墨西哥576家门店,巴西有25家店。

据了解,AutoZone线下门店分为四种:配送中心(超过15万种SKU)、大型中心店(8-10万种SKU)、中心店(3.5-5万种SKU)和卫星店(2-2.5万种SKU)。

基本上,所有店面的装修、产品组合均是标准化的,每家店大约有85%~90%的销售区域。

在卫星店,销售区域中的40%~45%用于放置易损件,其余空间则是维修件以及非汽车用品。而中心店和大型中心店有75%~85%的空间用于放置易损件。

汽配零售的供应链体系决定了其物流配送要求更高,这意味着零售商需要配备更多的配送中心以覆盖门店。

截止2018年8月,AutoZone共建设了12个配送中心,美国10个,墨西哥2个。

AutoZone配送原则是从配送中心到卫星店,网状向下辐射,卫星店主要提供大众化、最常用的配件,如果出现缺货情况,则由配送中心逐级向下配送。

为了保证卫星店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效率,AutoZone在2014年左右,测试大型中心店以及中心店的最佳SKU种类,以及从配送中心的进货次数。

截止2018年8月,AutoZone完成了测试,约25%中心店尝试新的配送频次,每周接受配送中心至少三次的配送。财报显示,这些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AutoZone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易损件、维修件和其它零配件等,在第三季度,易损件、维修件销售额占据总营收的84%,这一数据同比波动不大。

除线下销售网点,AutoZone同时拥有线上平台(网站和APP)。不过,销售额占比较低,不到4%。

数据显示,线下门店销售占绝对优势,线上贡献微乎其微。

值得关注的是,AutoZone的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包括燃料成本、失业率、外汇和利率以及其他因素。

尽管如此,AutoZone乐观认为,从长期来看,与市场增长最正相关的两个关键因素是行驶里程和车龄超7年的汽车数量。

据美国汽车保养协会2018年1月最新数据显示,上路汽车连续7年平均车龄超过11年。这显然是朝着AutoZone配件零售商们利好的趋势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