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财经 > 正文

英国“旅行社鼻祖”濒临破产!全球60万游客或受影响

2019-09-24 11:23:32来源:阅读:1

有着近180年历史、号称“旅行社鼻祖”的英国知名旅行服务商“托马斯·库克集团”正濒临破产。眼下,集团的董事会、投资方以及债权人三方还在展开密集磋商,争取能再融资2亿英镑、约合17.7亿元人民币,以避免集团破产。

然而,如果最终谈判无果,那么 托马斯·库克集团 可能将进入破产保护程序,预计大约60万游客会受到影响。

英国“旅行社鼻祖”濒临破产!全球60万游客或受影响

成立于1841年的托马斯·库克集团是世界上第一家旅行社,公司创始人托马斯·库克因此被誉为“近代旅游业之父”,也是第一个组织团队旅游的人。最鼎盛时期,托马斯·库克集团运营着酒店、度假村,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和游轮,业务遍布世界16个客源市场,每年接待游客1900万人次。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2万2千名员工,其中在英国的雇员多达九千人。

英国“旅行社鼻祖”濒临破产!全球60万游客或受影响

其实大约六年前,托马斯·库克集团就曾一度濒临破产,虽然经过内部重组、关闭门店,集团逐渐走出危机。但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再加上线上竞争激烈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托马斯·库克集团负债累累。

英国“旅行社鼻祖”濒临破产!全球60万游客或受影响

据统计,眼下有大约60万托马斯·库克集团的顾客正在全球各地度假,其中英国游客大约15万人,其余40多万主要来自德国、挪威、瑞典等国。一旦托马斯·库克集团宣告破产,其旗下的多家航空公司和多艘游轮将立刻停止运营,这就意味着大批游客将被困海外,有家难回——届时,这些滞留游客所属国的政府将不得不出手,组织包机将人接回。

英国“旅行社鼻祖”濒临破产!全球60万游客或受影响

与此同时,除了有家难回之外,当地时间21日晚,在突尼斯东部海滨城市哈马马特的一家酒店,还一度出现了部分游客“被扣酒店、不让离开”的情况,原因是酒店方面担心托马斯·库克集团没钱付账,自己最终收不到这些游客的住宿费。而据法新社报道,这些游客在确认住宿费已经结清后仍然不被允许离店。

英国游客:我已经为这次度假付了2210英镑,可酒店还要我再多付钱,我对酒店说凭什么让我替托马斯·库克集团还账!

英国“旅行社鼻祖”濒临破产!全球60万游客或受影响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