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财经 > 正文

无人驾驶来了!百度拿到全球首张商用牌照!华为有啥动作

2019-09-24 11:23:14来源:阅读:1

 说起自动驾驶,百度作为互联网科技巨头(BAT)中的一员,目前在自动驾驶中领跑。

  8月20日,百度公布2019年第二季报:本季度实现营收263亿人民币,净利润24亿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在本季度的营收中实现同比1%的上涨。在公布财报当天,百度股价出现8.9%的增幅。

  百度曾透露,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共计百余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也是国内获得牌照最多的企业。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核心能力来自于其Apollo平台,据官网介绍,该平台可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无人驾驶来了!百度拿到全球首张商用牌照!华为有啥动作

  作为百度AI的战略重点,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业务在第二季度中的表现功不可没。今年第二季度,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今年7月初,百度与红旗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条L4级乘用车前装生产线在长春投产下线。

  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小度车载OS,在人车交互、车载生态、智能场景、安全守护等方面具有突破。在人车交互方面,小度车载OS全新升级,实现一次唤醒多次交互、服务一语直达等能力。全新发布的"智能场景“,可基于"人、车、位置、环境、时间"5大维度信息深度分析,实现“信息找人”。

无人驾驶来了!百度拿到全球首张商用牌照!华为有啥动作

面对自动驾驶这片蓝海,华为怎能缺席

华为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次以Tier1的定位亮相,展出了MDC、智能互联、mpower、华为云、三类传感器等配套解决方案,彰显华为进军汽车电子的雄心。

  A股上市公司纷涉自动驾驶

  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均规划了自动驾驶专用试验道路,同时发布了优厚的政策,试图聚集产业、吸引投资。

  从产业链情况来看,国内企业在自动驾驶系统、高精度地图、通信模组等方面正多路推进,其中不乏A股上市公司。

  四维图新9月19日公告称,公司中标工信部2019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是工信部的重点项目,旨在加快完善我国产业技术基础体系,提升工业基础能力,保障产业创新发展和行业质量提升。四维图新中标的具体建设项目名称为:面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基础数据服务和基础地图服务平台建设。

 

无人驾驶来了!百度拿到全球首张商用牌照!华为有啥动作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