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汽车 > 正文

吉利被称为“农村作坊系”?那我们的自主品牌到底如何呢?

2019-09-24 13:53:37来源:阅读:1

在中国自主汽车市场当中有一个特别的存在,那便是吉利,吉利汽车是一个既会营销又会公关汽车造车实力也非常强的车企,尤其是吉利的老总李书福这几年大肆的买买买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自主汽车的崛起,以及吉利的野心。蹭热度?时下吉利汽车爆火,因为它被取笑是农村作坊,甚至牵扯到李书福创业出身,但这种国产车内斗行为,却让许多人感到鄙视,这到底是为什么?

吉利被称为“农村作坊系”?那我们的自主品牌到底如何呢?

吉利作为一个万众瞩目般的存在使也引起了其他车企的嫉妒,应了那句老话树大招风,近日有人在网上公布了某4S店当中的宣传素材,这一次的操作完全是提高自己贬低别人,该国产车的宣传材料称:吉利起步于冰箱零配件,虽经过多年发展,整体供应商体系仍停留在农村作坊体系。

众所周知,李书福在1986年以冰箱配件开始创业,在1994年进入摩托车行业,直到1997年才开始进入汽车行业,并在1998年下线第一辆吉利汽车,但他却敢于在2010年冒着熔断吉利风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汽车,随后通过联合采购、联合研发和合资品牌等手段,历经8年才在2017年完成对沃尔沃核心技术整合;

其实也是很多人潜在印象中对自主品牌的认知,那么我们的自主品牌现在到底如何?用客观的话来评价“我们的技术是有短板,但是我们的质量是稳步提升的,短板不可怕,可怕的是质量不到家”。

吉利被称为“农村作坊系”?那我们的自主品牌到底如何呢?

我们的变速箱、我们的动力总成匹配、底盘系统的调教的确不够好,与顶级企业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在乘用车低端消费领域,合资品牌为了成本考虑压缩整车表现力,其实我们的自主品牌与合资车差距是没有很大的。

这些话不是针对吉利,是所有的自主品牌,因为利益链的关系,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的产品零配套体系都不太好,当然也包括很大一部分合资品牌,一个零件要被很多人倒手赚几次钱,同样的价格买到的产品,必定不如体系严格的零配件。

此外,中国车市销量从2018年9月开始,至今妥妥经历十连跌,国产车销量则几乎全军覆没,但日本车销量却越战越猛,它们正在成为撕咬国产车最狠饿狼,若国产车之间还在内斗不断,不思结盟抗敌,将会让日本车各个击破,从而动摇中国汽车工业根基,这就会让国人伤了心。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