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汽车 > 正文

车卖不动了?不!只有国产车卖不动,豪华车:我们又涨了10.7%

2019-09-24 13:54:52来源:阅读:1

从7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产销虽然整体降幅收窄,但是行业产销整体下降态势没有根本改变。7月各大车企的销量榜单也相继出得差不多了,整理一通发现两组数据,有点意思。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首先,第一组数据显示,进入2019年,自主品牌销量份额屡屡跌破40%的红线,7月份再次跌入低谷,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低至36.2%,也是连续四个月低于40%。结合这组数据,我们可以感受到自主品牌的生存压力之大,且它们的日子并不好过。

车卖不动了?不!只有国产车卖不动,豪华车:我们又涨了10.7%

第二组数据显示,2019年7月国内豪车市场总销量184044辆,同比增长24.3%;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1230832辆,同比增长10.7%。很明显的能感受到,豪车市场的日子比自主品牌好过多了。尽管中国车市已经连续多月萎缩,但是豪车市场销量依旧坚挺。

低价高配也顶不住豪华车的断腕降价

看到这,不少老铁肯定想说一句:还是有钱人多!不然,这也是事实之一,而导致如此局面的罪魁祸首离不开"降价"二字。

车卖不动了?不!只有国产车卖不动,豪华车:我们又涨了10.7%

有人会担心"以价换量"会透支品牌,但长远来看,你真的是想多了。凯迪拉克和捷豹路虎便是例证。7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8%至14700辆,1-7月累计销量为129300辆,同比增长2.1%,稳居二线豪车榜首。7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0.3%至8661辆。

车卖不动了?不!只有国产车卖不动,豪华车:我们又涨了10.7%

年轻化、优惠幅度不减、库存大以及豪华车企之间"血拼"是豪华车市场保持高关注度的重要原因。现如今豪车越来越便宜,凯迪拉克价格大跳水,ATS-L卖到十几万,就连给领克背书的沃尔沃,S90终端早就跌破30万,和国产高端车型的顶配版出现重叠,或者差距较小。试问,差不多的钱为什么不买一辆国际知名质量可靠的豪华品牌?

排名靠后的自主车企面临生存问题

和豪华车打价格战的后果也已逐渐显现,我们可以看到相当一部分自主品牌经营困难,甚至陷入停产。北汽银翔、长江汽车、华泰汽车纷纷被曝欠款停产;老牌车企长丰猎豹汽车降薪减产;众泰君马、观致汽车等也陷入停产丑闻。市场快速更迭过程中,低端落后的企业将面临淘汰,也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所经历的阶段,众多自主品牌进入生产存亡的关键时刻。

车卖不动了?不!只有国产车卖不动,豪华车:我们又涨了10.7%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也表示,他认为将有一半的中国汽车品牌会倒闭。"中国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全面的淘汰期,强者越强,弱者面临的压力将会更大。优胜劣汰更加明显,中国汽车品牌50%我认为将在很快一段时间不复存在,当然我们新势力造车也会面临更大的压力",谭本宏说。

写在最后:

虽然我们可以欣慰的看到自主品牌在经过长足发展后,如今市场步伐加快,份额也得到稳步提升。但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在中国车市下行的恶劣环境下,自主品牌的短板就被暴露得一览无遗。更严峻的是自主品牌份额持续下降,被合资品牌挤压,导致生存压力加大。对于自主车企来说,豪华车企的"价格战"无疑是一场噩梦。要想结束这场"噩梦",自主车企们还是得快快醒来才行。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