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商讯 > 正文

这个项目不一般…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再添新力量

2019-09-24 11:31:35来源:阅读:1

9月23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乡锂电二期高比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在位于新乡市凤泉区的动力电池产业园动工,投产后可形成年产2GWh高比能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固态锂电池生产线,形成年产10GWh的高安全性、高比能动力锂电池生产能力。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年产1GWh高比能锂电池项目已于2018年9月投产,至今已实现了营收超亿元,利税2000万。

据悉,该项目生产的电池主要分为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两种。储能电池主要用于备用电源供给,动力电池则为各大汽车生产企业配套,用于电动乘用车、电动物流车、混合动力汽车等。

近年来,被誉为“中国电池工业之都”新乡抢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新型电池及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等机遇,电池产业在稳步提升传统锂电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和氢燃料电池两大核心产业,设立了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电动车等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其中新乡(凤泉)动力电池专业园区以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为发展方向,目前共拥有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70余家,2018年12月被定为我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区。

自上世纪50年代起步,目前新乡市电池产业已经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初步形成了从电池研发到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电池零部件、电芯、电池模组生产,电动车及关键设备、电池生产专用设备制造,再到电池检测及电池回收等较为完整的循环产业链,已成为新乡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