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商讯 > 正文

华为产业链上的149家上市公司,谁会是下一只10倍股?(名单)

2019-09-24 11:38:21来源:阅读:1
华为产业链上的149家上市公司,谁会是下一只10倍股?(名单)

苹果产业链的过去,很可能会成为华为产业链的未来。

根据华为提供的名单和上市公司年报,招股说明书的5大客户名录等途径,整理出华为的供应商体系总共164家,扣除房地产、交运等提供辅助性服务的公司后,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的中外供应商供149家。

在这其中,软件与服务供应商数量最多,有21家,半导体设计行业的供应商17家,代工、晶圆制造等生产服务的供应商14家,安防设备等电子装备供应商10家,而华为主营业务涉及的核心元器件如存储器、连接器、线缆的供应商数量也分别为9家。

据此计算,华为供应商市场约有5000亿规模,27家A股上市公司来自华为的收入占比超过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0%。

那么,如何判断如此庞大的市场和诸多的参与者中,谁能分到最大的蛋糕?

按照华为的主营业务进行细分,可以看到一共分为三块(数据来源于华为2018年财报)

消费者业务,收入3489亿元,占比48%;

运营商业务,收入2940亿元,占比41%;

企业业务,收入744亿元,占比10%。

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是华为三大业务支柱

华为产业链上的149家上市公司,谁会是下一只10倍股?(名单)

这三大业务板块相应的产业链,都具备巨大的投资机会:

运营商业务是华为的基础业务,2011-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9%;

消费者业务是华为目前最大的业务,复合增长率为35%;

企业业务是华为增长最快的业务,复合增长率为37%。

接下来,我们将分别对华为的三大业务即进行深度解析,挖掘出各个业务产业链潜在的受益标的。

华为2018年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

华为产业链上的149家上市公司,谁会是下一只10倍股?(名单)


推荐阅读:叶紫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