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德阳热线网 > 商讯 > 正文

"沪伦通"第二单!中国太保将发行GDR登陆伦交所,成首家A+H+G上市险企

2019-09-24 11:32:32来源:阅读:1

"沪伦通"第二单!中国太保将发行GDR登陆伦交所,成首家A+H+G上市险企

继华泰证券发行首只沪伦通产品之后,中国太保也出“大招”。

中国太保9月23日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同意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GDR)并在伦交所挂牌上市。此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A股股份的10%。

这是国内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保险机构。此次GDR发行完成后,中国太保将成为第一家A+H+G上市(上海、香港、伦敦)的保险公司。

"沪伦通"第二单!中国太保将发行GDR登陆伦交所,成首家A+H+G上市险企

拟发行GDR并登陆伦交所

中国太保9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会议同意该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该公司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

全球存托凭证又名“国际存托凭证”( 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GDR),指在全球公开发行,可在两个或更多金融市场上交易的股票或债券。较之在国外发行和上市股票,可克服国外投资者在股票买卖、分红派息、配股及行使其他股东权利等方面的诸多不便。

此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此次发行前中国太保A股股份的10%。

从发行对象来看,此次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发行价格则根据国际惯例和沪伦通监管规定,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发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确定。具体发行时间将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此次发行的GDR可以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与基础证券中国太保A股股票进行转换。根据《沪伦通监管规定(试行)》的要求,此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120日内不得转换为境内A股股票。


推荐阅读:叶紫网

滚动推荐
59:18人造肉 STARFIELD星期零携
奈雪梦工厂开业至今热度不断,1000+㎡的梦工厂内设有烘焙、茶饮、酒屋[详细]
16:292019 “共商共建•聚赢崇州qu
11月26日,以“共商共建•聚赢崇州”为主题的2019 崇州大数据•数[详细]
19:02探营2019杭州云栖大会:阿里人工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详细]
17:00中国便利店之王要卖咖啡!星巴克、瑞
当下,商业空间的比拼已成为商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坐拥全国2.7万家[详细]
15:58快手发布美食白皮书:“快手美食家”
2019年9月23日,快手科技在长沙举办了主题为“吃香喝辣来快手”的光[详细]
09:29内置五星级酒店?雷克萨斯全新旗舰游
日前,雷克萨斯发布了旗下第四款旗舰游艇——LY 650游艇,并在海外举[详细]
06:51沉淀20年,她“织”出诗意的品牌文
8年前,她从杭州来到濮院320创意广场开办设计公司;4年前,她的小小创[详细]